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常喝咖啡和茶可降低患肾癌风险

2007-12-25 19:39: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报告,常喝咖啡和茶的人,患肾癌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此前13项有关各类食品对健康影响的长期研究,发现常喝咖啡和茶能降低患肾癌的风险,相比之下,喝牛奶、汽水或果汁等则不具备这样的效果。

  这13项长期研究共涉及约53万名女性和24万名男性。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与平均每天喝咖啡不足一杯的人(也不喝茶)相比,患肾癌的风险要低16%;而那些每天只喝一杯茶(约230克)的人,比不喝茶的人(也不喝咖啡)患肾癌的风险低15%。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并不能直接证明喝咖啡和茶可防肾癌,但是通过对咖啡和茶的成分进行分析,还是能找到一些依据的。例如,咖啡和茶中富含抗氧化物质,可能会帮助肾脏细胞免受损害。此外,咖啡和茶的某些成分能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进肾功能,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对肾癌产生一定预防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爱好者酒后跑步路上身亡 喝酒后千万别做这3件事

50多岁的杨某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也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年5月4日凌晨时分,杨某酒后跑步回家,最终摔倒,永远离开了人世。 详细>>

103岁老人每天都喝一种水

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想做一个长寿的人,但是好多人尝试了很多的方法,但是好像都没有什么效果的,但是有的人却可以轻轻松松的地活过一百……详细>>

欧盟调查称立顿红茶存虚假宣传 占中国市场六成份额

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EFSA)近期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欧洲市场上包括立顿红茶在内的一系列食品存在虚假宣传现象,其标称的保健效果大多未通过……详细>>

广东基本药物增补244种新药 小儿七星茶等入选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该省卫生厅近日公布《广东省基本药物增补品种目录(2010年版)》,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基础上共增补小儿七星……详细>>

微信购买减肥茶遭遇“连环套”,科学减肥才有效!

钟女士通过微信购买了古法减肥茶,不料却上连环套。分别购买600多元、3800元“材料”外敷内用,按“专家”提示使用后却被告知因她个人原因……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