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广东基本药物增补244种新药 小儿七星茶等入选

2010-12-02 09:4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该省卫生厅近日公布《广东省基本药物增补品种目录(2010年版)》,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基础上共增补小儿七星茶等244种新药。

  据介绍,广东地处亚热带地区,湿热的气候、环境容易导致皮肤病、妇科病(盆腔炎)、儿科病及感冒、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地方多发病和常见病,增补品种目录充分考虑了广东地区疾病谱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做了重点遴选。

  本次广东省增补的药品基本是民众喜欢的知名老药和普药,安全有效、价格合理,如奎宁、穿心莲糖衣片、双料喉风散跌打万花油干酵母、藿香正气丸、小儿七星茶等。

  在增补的244种药品中,西药120个,占总增补品种数的49.18%;中成药124个,占增补品种数的50.82%。属于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有224种,占增补品种数的91.80%;属于省医保目录的有18种,占增补品种数的7.38%;属于非医保目录的品种有维生素E、胃乃安2种,占增补品种数的0.82%。

  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增补药品的价格相对稳定合理,可以让老百姓用得安全、用得实惠。根据国家相关方案,将在2011年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和省增补品种统一定价、统一采购、统一配送。

  据悉,国家基本药物和广东省增补品种适用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其他医疗机构也要将基本药物作为首选药物使用。广东全省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机构使用增补目录品种金额不得超过基本药物使用总金额的3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伊伊伤口全部闭合 主治医生称偶尔站立已无大碍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最后获救伤员小伊伊的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主任赵黎教授23日告诉记者,小伊伊的伤口已经全部闭合……详细>>

12岁女童患先天性侏儒症曾被“判死刑” 如何预防侏儒呢?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女童,患有一种罕见先天性侏儒症,出生时医生认为她会夭折,在其母亲的悉心照料下,现在已长成一位少女,但身形仍如“拇指姑娘……详细>>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家长知道吗?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有哪些?婴幼儿的免疫力低下这是众所周知的,打疫苗来预防疾病的感染和发生也是必要的。那么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有哪些?详细>>

1岁小宝溺水90秒 母亲就站在旁边看手机!

近日,一个新闻“宝宝在游泳馆溺水”让不少网友看得揪心。该事件发生在7月31日,一妈妈带两名宝宝到婴幼儿馆游泳,期间店铺员工暂时离开并告知……详细>>

联合国儿基会在叙利亚实施麻疹等疫苗紧急接种行动

联合国儿基会12月7日表示,一项紧急接种活动正在叙利亚展开,以使140万五岁以下儿童能够接种麻疹和脊髓灰质炎疫苗。这些儿童涵盖了该年龄组……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