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减肥类产品利润惊人 生产成本被指不到售价5%

2010-11-04 10:32: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惊人的利润回报,已成为减肥药产业链上各环节勇往直前的唯一动力。有医药行业人士指出,一般颗粒胶囊类药物本身的成本不会超过其售价的5%,成本主要集中在市场维护和流通环节。

  “根据行业的经验,颗粒状的口服胶囊类药物自身生产成本一般不会超过其市场售价的5%。”11月2日,国内某医药企业区域经理李先生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坦承,国内减肥药的利润回报一般是按倍计算。

  据了解,我国绝大多数减肥类药物的生产企业都没有产品的原始专利权,基本上靠花钱从国外购买专利。对此,上述药企经理解释称:“因为前期研发投入太大、回报周期也很长,国内企业都不愿意做这个工作。但实际上减肥类药物现在到国外购买专利的费用并不是很高。像盐酸西布曲明,海外专利购买花费应该也就在200万元左右,而且购买专利的企业越多,所需要的费用就越低。”

  尽管成本极低,但产品的市场售价可谓不菲。这当中除了生产企业自身利润外,更多成本在于市场维护和流通环节。“一般药物的成本主要在于它到达消费者手上之前被层层加码,其中占大头的就是市场维护费用。”据李经理介绍,市场维护费一般要占药物销售毛利润的40%左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胖女”连喝6天蔬果汁晕倒 蔬果汁虽好却不能长期为食

自从看上相亲男后,武昌的一位“微胖女”就决定为爱一搏,蔬果汁成了她的一日三餐;没想到,连喝6天后她竟被抬进了医院。详细>>

六大瘦手臂秘籍 让你与“蝴蝶袖”再也不见

瘦身对于女性来说至最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女人的美也体现在外表。朋友圈中流行着这样的话“没有一个美丽的外表,谁会去关注你内心的美好。”所以……详细>>

谁说冬天不能健身了? 小心会发胖哦!

冬天的天气寒冷,人们都被冻的瑟瑟发抖,闲暇的时间更愿意老实的窝在温暖的家里,追追剧或是玩玩游戏之类的,健身被大家抛到一边,理由就是天气太……详细>>

网友元宵纷纷晒奇葩汤圆 教你汤圆怎么吃不会胖

近日一则网友晒奇葩汤圆的新闻引发关注。每逢佳节胖三斤,昨日是传统佳节元宵节,自然也离不开吃。连日来,网友们晒出了各种“奇葩”汤圆以及汤圆……详细>>

舒淇抱怨吃素不会瘦 长期吃素好吗

减肥是很多女人的追求,而吃素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前些天舒淇发微博称:“吃素原来不会瘦,还是只能不吃。”吃素并不能变瘦?这让很多人大……详细>>

  • 王海军

  • 张世忠

  • 张泽舜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