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谁说冬天不能健身了? 小心会发胖哦!

2015-12-25 14:07:3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冬天的天气寒冷,人们都被冻的瑟瑟发抖,闲暇的时间更愿意老实的窝在温暖的家里,追追剧或是玩玩游戏之类的,健身被大家抛到一边,理由就是天气太冷了。一个冬天过去,整个人都肥了一圈,不仅体重增加了,身体也没有以前好了。谁说冬天不能健身的?小心会发胖哦!

冬天既健身又瘦身的运动:

1、普拉提

普拉提都可以帮助矫正脊椎、拉伸肌肉,锻炼身体的柔韧性,促进肌体水分循环,帮助消除浮肿。与生理性的好处相比,瑜伽还有心理层面上的积极作用。通过呼吸和冥想,可以改善个人情绪,让人更有自信和乐观。

练习时需注意

练习前两小时内不能进食,在开始之前要先做一些拉伸的动作,避免练习过程中拉伤肌肉。穿着袜子和舒适的衣物,保证练习过程中毫无束缚,并且保暖。

适宜人群:易浮肿体质并且想要进一步提升身体线条和轮廓的人。

不适宜人群:有些动作或引起血液倒流,所以不适合高血压心脏病人以及生理期时练习。

2、有氧舞蹈

有氧舞蹈能够锻炼到全身,特别是臀部肌肉,帮助塑造整体线条。跟随欢快的舞曲跳跃的同时还可以愉悦身心,消除负面情绪。

练习时需注意

运动前需要暖身,穿较为合适的衣物。运动过程中胯部用力,尽量放松腿部。

适宜人群:想要减肥瘦身,或者改善肢体协调能力的人。

不适宜人群:脚踝、膝盖等关节部位有损伤的人不适宜快节奏的有氧舞蹈。

3、游泳

游泳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在划水过程中,重复的伸缩动作可帮助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能让肌肉和皮肤变得紧实,尤其是很难运动到的手臂肌肉,与此同时还可以强化心肺功能。

练习时需注意

下水之前要先做热身运动,避免游泳时出现腿抽筋等问题。下水时将水洒向胸口手臂等位置,让身体适应水温。刚开始游泳时避免大幅度的身体舒展运动,以免拉伤肌肉。

适宜人群:特别适合体脂不高,但身体线条不完美的人。对于久坐不动的上班族,游泳是非常适合的 运动。

不适宜人群:高血压以及肺功能不健全的人不适合长时间游泳。

冬天虽然寒冷,但是运动就在一个坚持,只有坚持下来才能保证健康的体魄,完美的身材。所以大家冬天一定不要窝在家里,把之前的运动扔的一干二净,动起来,你就会有很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 健身 冬天 减肥

英女孩半年减掉一半体重发自拍被网友骂造假 冬季容易变肥的原因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女学生成功在半年内减掉一半体重,网上秀自拍后,被网友炮轰称其照片造假。这位励志人物名叫……详细>>

运动瘦身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看看这5个方法

运动是一种非常棒的减肥方法。虽然无法很快地看到效果,但是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速度,拥有不易发胖的体质。为了不让大家在未看到减肥效果时……详细>>

陈妍希称减肥4个月没吃盐 专家:长期不吃更易肿

健康新闻综合,新版《神雕侠侣》正在湖南台热播,该剧因陈妍希饰演小龙女引发关注和争议。剧集开播后,陈妍希的“包子脸”更是遭到吐槽。近日,陈……详细>>

健怡可乐不利减肥! 俄媒盘点五大放弃健怡理由

健康新闻综合,很多人将健怡可乐当成一种健康饮料,认为其“零卡路里”不会给我们带来发胖的烦恼。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详细>>

正确减肥=合理饮食+科学运动 多吃蛋白质不易饿

运动、饮食要平衡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科学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饮食,也就是说调整生活方式,控制摄入热量与消耗热量的比例,简单来说就是要保……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