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甲减”困扰孕妇几率更高 胎儿智商受影响

2010-08-27 15:46: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26日在辽宁大连发布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称,中国民众甲状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怀孕妇女,受甲状腺疾病困扰的几率更高,而且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资料显示,全球范围内有超过3亿的人口患有甲状腺疾病,但公众对其知晓率却非常低,尤其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简称甲减),其初期症状轻微,很难被人察觉,潜在威胁人体健康。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常务委员、中国医科大学教授单忠艳说,女性是甲减的多发群体,据统计,每6位女性就有位正被甲减困扰。甲状腺激素在维持女性生殖系统功能正常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甲减对育龄女性的最大影响是导致怀孕困难。有些甲减病情较轻的患者不影响怀孕,但流产死胎率较高。

  即使能够顺利怀孕,大约5%的女性在妊娠期间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而甲减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在妊娠的前半段,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主要依赖母亲的甲状腺激素,如果母亲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激素水平偏低,出生后宝宝的智商将明显低于正常孕妇所生的宝宝。

  因此,医学专家特别呼吁,女性在怀孕前或怀孕初期应检查甲状腺功能,或向内分泌科医生咨询,若发现患有甲减,需通过药物调整甲状腺功能至正常水平。研究证实,及时有效的治疗能够显著降低产科并发症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保证新生儿智力的正常发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智贤宣布怀二胎!高龄产妇孕期需要做好全面产检

6月26日,全智贤所属社向韩媒表示:“全智贤最近去医院检查,已怀孕10周。”专家提醒,高龄产妇孕期需要做好全面产检详细>>

安以轩为备孕每月看中医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3月15日,安以轩在社交网站上公布喜讯,宣布怀孕:“小叮当夫妇结婚登记满两岁了,庆祝一下!来个【升级版】 ~变身~拔拔麻麻。从此…我们的……详细>>

一声呛咳医生警觉救了高危产妇 羊水栓塞怎么一回事?

9月14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对外发布,来自江苏句容突发羊水栓塞的吴姓产妇,在妇产科、麻醉手术科、介入与血管外科、血液科、重症医学科、……详细>>

[3.7]中山三院: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近日,国家放开单方面独生子女生育二胎的政策引起广泛关注,也成为网络中热议的话题,不少符合条件的妈妈们也跃跃欲试,但同时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准爸爸做饭太香,护士带214斤孕妇跳摇摆舞助产?怀孕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体重会有所增加,一般增加20斤以内是正常的。怀孕期控制好体重,超重或肥胖会影响胎儿发育,不利于顺产,同时也增加患上妊娠……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