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准爸爸做饭太香,护士带214斤孕妇跳摇摆舞助产?怀孕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2020-11-17 09:15:33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体重会有所增加,一般增加20斤以内是正常的。怀孕期控制好体重,超重肥胖会影响胎儿发育,不利于顺产,同时也增加患上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风险,那在怀孕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长沙女子因厨师老公做饭太香,体重从恋爱前120斤,飙升至怀孕待产时的214斤。分娩时,护士扶着她的腰,两人一起不停“摇摆跳舞”成功顺产。晋升妈妈的黄女士连说太不容易,“瞬间感觉自己长大了”。

怀孕期间如何控制好体重?

1、调整好饮食

怀孕前三个月大部分女性有孕吐反应,可适当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K能减轻孕吐,同时也要适量补充叶酸,能预防神经管畸形。期间不能大鱼大肉的吃,以免引起营养过剩而导致身体肥胖。怀孕中期要多吃新鲜蔬果,每天吃一个鸡蛋,一杯酸牛奶或牛奶。孕晚期胎儿发育速度最快,期间需保证有足够睡眠,注意饮食全面且均衡,适当补充铁和钙以及维生素。不过在怀孕期间不能吃太多甜食,以免升高血糖水平,导致身体肥胖。

2、多运动

怀孕期间需保持适度运动,能帮助控制体重,愉悦身心,同时也能减轻怀孕期不适感,如便秘、身体水肿以及腰酸背痛。另外保持适度运动也能增加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强度,进而缩短生产时间,让产程更加顺利。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一般练习瑜伽、散步或爬楼梯都可以。另外要合理安排工作量和生活,避免熬夜,不能有太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一切。

3、少吃夜宵和零食

零食是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因素,尽量少吃油炸类零食,不妨把水果酸奶或坚果当做零食。另外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若睡觉前感觉到饥饿,可以喝杯牛奶或小米粥。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需注意一日三餐规律性,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因为吃饭速度过快,食物不能得到充分咀嚼,这样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食物消化,而且也会导致身体肥胖。多吃绿叶蔬菜,其中含有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和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在整个怀孕期不能滥用具有减肥瘦身功效的药物,以免影响自身和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控制体重增长的方法 护士带214斤孕妇跳摇摆舞助产 准爸爸做饭太香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患肺腺癌 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治吗?

报道,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因被诊断为肺腺癌早期,将取消福冈“六月博多座大歌舞伎”以及东京“七月大歌舞伎”的演出。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增加户外运动利于预防近视 做好这几件事也能帮助预防近视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用眼预防近视举行发布会。会上,有专家表示,适当的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对于儿童青少年近视的……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