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全智贤宣布怀二胎!高龄产妇孕期需要做好全面产检

2017-06-26 10:04:11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6日,全智贤所属社向韩媒表示:“全智贤最近去医院检查,已怀孕10周。”

全智贤在2012年4月13日与韩服设计师李英熙的外孙崔俊赫结婚,于2016年2月10日生下第一个男宝宝。对此,全智贤所属社方面回应:“全智贤确实是怀了二胎,近日已在医院确认,目前怀孕有10周了。现在主要以休息为主,希望大家多多祝福”。全智贤现已怀孕10周,由于目前是怀孕初期,正在小心养胎,预产期为明年1月。

1981年出生的全智贤,今年已经36岁了,普遍认为35岁或者35岁以上怀孕的产妇就属于高龄产妇了,而且全智贤2016年生下第一胎,时隔一年多又怀上第二胎,粉丝们除了祝福,还大呼偶像太“辛苦”,的确高龄产妇因为年龄大,卵巢功能下降,面临着很多危险因素。那么高龄二胎产妇该注意什么?做好哪些检查?

高龄产妇孕期需要做好全面产检

此前,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胡淑君主任医师,她表示一般女性怀孕前,医生都建议做个全面的体检,以确保身体健康,合适怀孕。而这项全面体检,其实是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做一个全面评估,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就更加有必要了。

孕前的全面检查项目包括:

1、 生殖系统检查:了解阴道、子宫颈、子宫体、卵巢、输卵管的情况。

2、 感染相关检查:检查白带和血液,来排除霉菌、滴虫、HPV;支原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感染

3、 内分泌功能检查: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血糖、性激素。

4、 必要时还要对免疫功能和遗传方面进行检查评估。

这些检查如果都做了,确保身体没问题,高龄女性再怀孕的话,就能减少一些因为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或者其他一些感染性的因素而导致的流产

此外,补充叶酸是备孕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在广东生活的女性,因为广东地区绿叶蔬菜非常丰富,所以一般来讲,只要均衡饮食,并不会有缺乏叶酸的现象发生。而生活在北方的女性,平时如果绿叶蔬菜摄入不够多,那么就应非常注重备孕期间叶酸的摄入了。孕妇缺乏叶酸,容易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

备孕期间,还要确保生活作息正常,不抽烟不喝酒,这是备孕最基本的要求。而且,也应该进行适度的运动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本文指导医生:
胡淑君
擅长疾病:
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诊断、优生优育和遗传咨询 如:妊娠合并心脏病、异位妊娠、...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诚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二胎 全智贤二胎

睡眠时间与妊娠女性血糖有关?孕妇应该如何保证好睡眠?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的学者发现,孕妇缺乏睡眠可能是引发妊娠糖尿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孕妇该如何保证好睡眠?详细>>

美国研究发现:孕妇体重增长最好不要超过7公斤

详细>>

[5-28]中山六院“自然分娩好处多”讲座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孕妇学校”将于5月28日举办“自然分娩好处多——减痛分娩法”讲座,请有兴趣的朋友前去收听。详细>>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复方甘草片 宝妈们用药还要注意这件事

复方甘草片是我们家中常备的药物,但有些特殊人群却要慎用。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复方甘草片说明书进行修订,修订显示,运动员、孕妇及……详细>>

合肥千名孕妇秀瑜伽 孕妇瑜伽有什么好处?

5日,“千名孕妇瑜伽秀 挑战世界吉尼斯”在合肥奥体中心以913位美丽孕妈同时练习孕妇瑜伽历时30分钟的成绩,打破了之前553人的记录,成……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