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组图)

2011-02-24 16:0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除非生病需要洗肠,相信没人愿意让肥皂或洗衣粉进入自己的肚腹。然而据英国媒体2月7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就有一名嗜食洗涤用品的19岁女孩,她每周至少要吃掉5块肥皂才能“解馋”。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

  吃肥皂上瘾

  虽然医生告诉她,再吃下去可能会导致死亡,特帕斯塔·亨德森还是无法抑制自己这特殊的爱好。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大学生,特帕斯塔当然知道吃肥皂或者洗衣粉是很危险的。但当她第一次品尝此等“美食”时,她就知道未来想戒掉这危险的“毒品”将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有一次我用指头蘸上洗衣粉,并把它放进嘴里,当时我就觉得这种味道真是好得让人难以形容有点甜又有点咸,我立刻就迷上它了。”特帕斯塔兴奋地说。后来,她又在洗澡时试着舔肥皂泡,发现味道同样让人着迷。“我喜欢它们给我的干净的感觉。和用肥皂洗澡相比,我觉得吃肥皂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干净。”

${FDPageBreak}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

  转移失恋痛苦

  这种状态持续了6个月之后,亨德森才鼓起勇气去看医生。后来,她被告知患上的是一种罕见的异食癖,主要症状是对那些非营养性的物质有胃口。据了解,之前曝光的异食癖主要是吃金属、硬币、粉笔等等物品,医生将这些解释为个人对矿物质的缺乏。医学界认为,该病由病人体内缺乏某种矿物质而引起。

${FDPageBreak}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

  对于特帕斯塔的情况,医生则认为主要是由于压力造成的。她本人也认可这种说法:“我男朋友告诉我他要去堪萨斯州读大学,他说我们的关系必须结束了。”就这样,失恋给特帕斯塔造成了很大心理伤害和压力,为了缓解自己的痛苦,她将注意力转向了肥皂之类的洗涤用品。

${FDPageBreak}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

  开始恢复治疗

  巴顿·比利德医生是治疗异食癖的专家,他表示,亨德森吃肥皂的“食量”足够损害她的健康。但是对于上瘾的亨德森来说,治疗被她抛到了脑后。

 ${FDPageBreak}

女孩因失恋吃肥皂上瘾 每周至少5块

  特帕斯塔的妈妈发现女儿有这种嗜好之后,立刻让她休学回家治疗。现在,医生已经对她进行一些行为认知疗法。“当我有想吃肥皂的念头时,就试着去想另外一些积极的事情。”特帕斯塔的治疗已经持续了近半年时间,她现在还处在漫长的恢复过程中,“我想妈妈知道我对肥皂上瘾后还算稍感放心,因为让我上瘾的不是毒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