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新增新冠病例显著下降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易转为新冠重症?

2022-04-27 11:14:19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340例确诊病例和1179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含125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639例。

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死亡48例。平均年龄80.85岁,最大年龄99岁。48位患者合并患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包括脑出血、脑梗后遗症、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IV级、高血压3级(极高危)、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消化道出血、胰腺恶性肿瘤晚期等。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几乎每天都会新增上万名无症状病例,有些感染者能不治而愈,但有些感染者却因为此而丢失宝贵生命。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易转为重症,一般和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易转为重症?

1、新冠病毒攻击重要器官

新冠病毒通过跟细胞中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相结合,侵入胰腺、肠道、肾脏、肺部以及心脏等重要器官。若这些器官本身就有疾病,再受到病毒打击,那么就会发生重症,增加死亡风险。

2、慢性病增加新冠肺炎重症风险

研究表明,心血管疾病史、高血压、患有糖尿病和慢性肾病的人群,发生新冠肺炎重症的风险极高。不管身体上的哪个器官损伤都会影响机体状态,促进新冠肺炎发展成重症。就拿糖尿病患者来说,持续高血糖状态可破坏免疫系统,降低抵抗力,易诱发感染。

3、抗病毒药的毒副作用

新冠病毒感染者往往服用抗病毒药,易诱发器官损伤,对慢性病患者伤害更大。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慢性病患者需做好防护工作,避免新冠病毒感染。非必要情况下不能出门,出门后需全程佩戴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不要接触公共物品。一旦有感染症状,需及早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易转为重症的原因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1606例、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