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2018-04-04 09:17: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定期检查,小心谨慎地对待这个“不定时炸弹”。3月10日当天,徐亮被直接送进重症监护室,检查结果显示——动脉瘤破裂,由于不具备手术时机,只能进行保守治疗。

动脉瘤是一种常见疾病,动脉瘤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这种疾病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动脉瘤患者要尽早着手治疗,否则有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患者平时需要做好预防动脉瘤破裂的措施,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预防动脉瘤破裂

1、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吃一些豆制品,不要吃一些高脂、高糖、高盐的饮食。人要特别的平和,不要动不动发脾气,越发脾气的人,就会越容易得心血管疾病。要有良好 的心态,平和的,很多人就是把什么东西看的很淡。

2、另外多吃水果,少吃盐。比如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吃一点鱼,鱼是可以有助于松弛动脉或者稀释血液, 多吃一点这个是可以的。平时适当的运动,吸烟和喝酒对主动脉瘤有激发作用,红酒我们提倡一天喝一杯,多了就起反作用了。

3、动脉瘤患者要及时接受治疗,不同部位的动脉瘤治疗上有所差异。主要治疗为手术治疗和动脉瘤腔内修复术及动脉瘤栓塞。手术原则为动脉瘤切除、动脉重建。重建方法包括动脉破口修补、动脉补片抑制和动脉端端吻合术等。

动脉瘤的预防保健

1、从儿童时期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均衡,不挑食、不偏食,每天食多种蔬菜、水果,最好达6种以上。这样可以预防脑血管病变,延年益寿。

2、加强自身修养,遇事冷静、不急躁、少发脾气,减少肾上腺素色额外分泌,减少或延缓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发生。

3、对于已有动脉瘤潜在疾病的患者,如何注意避免诱发因素十分必要。保持大小便通畅、及时治愈咳嗽、避免情绪激动,减少对颅内压的影响,避免动脉瘤破裂出血的发生。

动脉瘤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病情继续恶化就会导致动脉瘤破裂,所以在动脉瘤早期就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治疗。当然,预防是避免动脉瘤破裂的最好方式,多尝试以上一些有效的保健方法,能让你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瘤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动脉瘤破裂 动脉瘤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近2成不育男性因无精症所致 患上无精症的病因是什么?

“全面二孩”政策下月落地,近几个月来,前往广州各大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做生育评估的夫妻大量增加。据统计,15%~20%的不育男性是因无精症……详细>>

  • 朱鹏

  • 陈立波

  • 王深明

  • 杨艳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