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2019-09-06 08:46:0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比较明显。如果人们通于刷牙后苦味消失,则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刷牙后苦味依然存在,则建议重视起来,找清楚口腔发苦的原因。

通过最新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出,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们表示每天早晨起床后会感觉到自己的嘴里有苦味,同时在这百分之六十的比例中,百分之四十左右的人们表示这种苦味是短暂性的,一般通清理口腔或者饮用一些白水便可以缓解或者完全根除,但是剩余的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人们表示嘴里发苦会一直持续,无论是通过刷牙还是使用漱口水,苦味会一直在,有时候还会伴有口臭的症状,这让这些人们非常苦恼,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和他人的交际,相当尴尬。在这里,医生提醒嘴里持续发苦的人们,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样的症状多是由病理性原因造成的,一定要非常重视,及时找出病因,积极治疗。

一、肝火过旺

众所周知,肝脏具有排毒功能。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肝火过旺,则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从而导致胆汁上游,最终出现口苦的情况。

二、食物未消化

如果人们在平时用餐后,食物没有得到很好的消化,则会导致食物堆积在胃里,最后出现嘴里面发苦的情况。

三、过量饮酒

如果在头一天人们饮酒过量,或者人们长时间大量饮酒,均会影响口腔的环境,出现发苦的现象。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切忌过度饮酒,这样既不利于脏器的健康,也不利于口腔的环境。

所以当人们嘴里出现发苦的情况时,一定要先自行检测,确定是哪种情况下的发苦,若是病理性的发苦,一发了解清楚具体的病因才能做到对症下药,完全根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也需要保持口腔卫生,健康饮食,这样更能有效地改善口腔环境从而保证其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 原因 嘴里发苦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公安部: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 暂不罚电动车?为什么要带头盔?

头盔是保护头部的一种装具,能抵御弹头和弹片,避免头部受到其他打击物伤害。从6月1日起开始实行一头一盔原则,人们常常调侃,上半年抢口罩,下……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上海新增新冠病例显著下降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易转为新冠重症?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