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叔越来越爱植发? 哪些情况下可考虑植发?

2022-04-14 12:36:12      

植发是一种新型的医美技术,利用特殊器具,切取头发毛囊周围组织,再转移到需长头发的部位,能达到掩饰效果和视觉头发茂盛的效果。移植后的头发跟周围头发没有任何区别,随着周围头发生长而逐渐生长,从而增强人们自信心。既然植发那么好,哪些情况下可以考虑植发。

据估计,全国医美机构总数已经超过10万家,即便是在疫情影响最突出的2020年,全国还是新增了5150家医美机构。与此同时,医美消费者人数也在不断走高,2019年,我国医美消费者人数刚刚突破1000万人,如今已经突破1800万人,不到三年时间,几乎快要翻倍。凭借庞大的人口基数,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有机构预计,到了2023年,我国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医美市场。更令人惊讶的是,男性在医美上比女性更舍得花钱,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

除了水光针、玻尿酸等常规项目外,男性消费者还热衷于一些“刚需”项目。排名第一的,是植发。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显示,平均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人有脱发症状。按照估计,我国拥有脱发烦恼的男性约有1.3亿,脱发率近20%。越来越多的男性愿意通过植发的方式,摆脱“地中海”的烦恼。这是一个费用高昂的项目,市场价甚至达到100元一根。

哪些情况下可以考虑植发?

1、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先正确用药控制油脂分泌,等病情稳定之后再考虑植发。

2、疾病引起的脱发

若脱发跟疾病有关,原发病治愈后6个月内仍然没有长出头发,还需考虑植发。

3、疤痕性脱发

疤痕性脱发首选植发,若疤痕比较小应考虑皮肤整形,尽可能把疤痕缩到最小,最后再做植发手术。

4、神经性脱发

开始脱发6个月内不能做植发手术,若用药治疗6个月后仍然没有长出头发,那么需考虑自体毛发移植。

5、药物性脱发

通常停止用药后3~6个月左右就能长出头发,但持续很长时间仍然没有长头发,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检查,必要时需考虑植发。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有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植发,能最大程度保证手术成功率。植发手术前一天应洗头洗澡,保证头发干净;植发当天应穿宽大、舒适的衣服;植发当天应合理安排饮食,不能空腹,也不能吃难以消化且易过敏的食物。植发术后应定期去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考虑植发的情况 中国大叔越来越爱植发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天津六年级学生视力不良率超七成 孩子近视早期有哪些表现?

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天津市眼科医院对两万名中小学生的视力筛查显示,近视发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日益上升,近视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小学……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双十一”收到这样的快递可能要隔离?疫情防控期如何正确接收快递?

现在正是电商搞促销时刻,但此阶段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在这特殊时期应安全收取快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儿……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