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双十一”收到这样的快递可能要隔离?疫情防控期如何正确接收快递?

2021-11-14 10:35:16      

现在正是电商搞促销时刻,但此阶段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在这特殊时期应安全收取快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和老年人更应该重视。

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河北晋州等地,均发现部分商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全国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还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甚至居家隔离一周。据齐鲁晚报消息,11月10日,山东济南的王新已经居家隔离六天,原因是此前收到来自河北晋州的一件快递。11月4日当晚,王新所在社区要求他立即做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七天。王新一家三口做完核酸检测后又于24小时后做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三个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疫公司的快递流动,引起多地对快递收发的关注。

截至目前,河北已有7地发布关于对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邮寄包裹进行消杀管控的紧急通告。辛集、晋州、深泽3地的多家快递公司和快递员均表示,目前所在区域的快递业务无论收发快递都是停滞状态。对此,上海邮政管理局表示,目前上海地区尚未收到消费者因拆快递导致健康码变色的报告。上海地区的快递严格安全相关防疫要求,对车辆、人员、场地全面加强防疫、消杀措施。从包裹源头到中转运输,再到末端派送,多重保障守护快递安全。

在这特殊时期该如何正确接收快递?

1、取快递前

出门取快递前应佩戴好口罩,戴上一次性手套,尽可能携带消毒用品和纸巾,若需当面签收的应自带签字笔。

2、取快递期间

取快递期间做到无接触取件,防止人员聚集,尽量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不管是签收还是排队,都要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3、取完快件后

取完快件后在户外拆件处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然后把物品取出来。若必须把外包装带回家,应提前在户外对外包装喷洒消毒,取回家后再选择合适的消毒方式,也可以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放置半个小时。

温馨提示

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应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指导购买产品所在地的疫情风险程度。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来的快递应做好消毒,用消毒剂进行喷洒在外包装表面,拆开之后再配啥内包装,不能消毒的衣物净洗干净后放在太阳下暴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特殊时期正确接收快递的方法 你可能要隔离 “双十一”收到这样的快递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脐带血能治脑瘫!华南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试验获突破性进展

从6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韩国汉阳大学联合开展的《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科研项目,目前已有……详细>>

男童被踹飞导致颅内出血 颅内出血谨防3种后遗症

近日,在厦门一家餐厅里,店老板4岁的儿子不小心碰到了一名正在点餐的中年男顾客。没想到,男子直接把孩子踹飞一米远,致其鼻梁骨骨折,颅内大面……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