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只需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游?成年人如何降低玩游戏带来的伤害?

2022-03-06 08:22:31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长期以来一直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次两会她带来了一份关于《压实网游企业、学校和家长责任 确保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游措施落地见效》的提案。于欣伟表示,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已明确了游戏企业、家长、社区、学校、教育、出版、网信等部门在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共同努力和参与下,已取得明显成效。不过,这项工作仍然面临一些挑战,比如,根据去年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仍有相当数量未成年人因身份信息冒用或网络原因不被防沉迷系统识别,从而绕开了防沉迷系统继续玩游戏。

其实,现在成年人也非常喜欢玩手机或电脑游戏,尤其是上厕所或吃饭时、睡觉时,只要有空余时间会立即约着朋友玩游戏。在游戏过程中确实能放飞自我,暂时缓解压力,但长时间玩游戏会造成视力下降、情绪低落和脾气暴躁、易产生冲动攻击行为等。那对成年人来说,如何做才能降低玩游戏带来的伤害。

如何才能降低玩游戏带来的伤害?

1、控制时间

为能降低玩游戏带来的伤害,最好的就是控制时间,不可沉迷其中。沉迷打游戏不仅仅影响饮食、起居以及生物钟,而且也损害社会功能,降低学习和工作效率,使得人际关系变差。

2、每半个小时活动几分钟

持续坐着时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不妨接杯水或起来伸伸懒腰,又或是做伸展运动,这样能减少关节肌肉疼痛,预防肥胖驼背

3、降低屏幕亮度

保证房间内光照适度,屏幕不能太亮。玩手机或电脑时适当的眨眨眼睛,或每隔30分钟远眺、做做眼保健操,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

温馨提示

端正好坐姿或站姿,坐着时保证上半身挺直,电脑屏幕闭眼睛高一点,不能翘二郎腿,也不能盘腿坐。另外,多喝水,多吃黄绿色的蔬菜水果,如猕猴桃、芒果、西红柿以及胡萝卜等,其中含有玉米黄素和玉黄素能延缓眼睛功能性退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年人降低玩游戏伤害的措施 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游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