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2020-06-08 09:41:25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

6月6日下午,陕西蓝田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就“陕西一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一事进行情况说明,5月28日涉事4名男学生已由公安机关送至西安市工读学校(为教育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开办的专门学校)就读。同时对该女生加强心理疏导,并选择合适学校就读。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1、注意周围环境

性侵往往发生在停车场和停车库,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若发现有人跟踪自己可以制造噪音,如假装和他人打电话或自言自语。去新环境时确保自己知道最安全的路线,待在光线充足且人口多的地方。结识新朋友时必须要格外小心,出门在外要保持正确的判断力。

2、保护好个人隐私

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能单独见从来没有见过的人。若必须要见他人,需带上年长的朋友而且约在公共场所见面。出门时保持手机电量充足,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出门前必须给手机充电。

3、保护好隐私部位

家长要以科学的态度告诉孩子,凡是背心裤衩遮住的地方是任何人都不能触摸和看的。洗澡生病的情况下家长或医生可以看,其他人都不能看,也不能摸,即使是父亲和老师也不行。

4、学会拒绝

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有可能遭受到性侵,尽可能的远离陌生人,防止危险发生。另外也不能对熟人放松警备,如亲人、父母的朋友以及邻居等,因为大部分的性侵来自于熟人。

温馨提示

女孩子一定要注意,不能单独行动,也不能跟异性单独去一个地方,即使是很熟悉的亲人、邻居以及兄弟也不可以。面对性侵时不能太慌张,需冷静面对,这样才能想到逃生的方法。当遭遇性侵时应及时大声的表明自己的态度,可以大声的喊救命,向旁边的人呼救。应对性侵时女性处于弱势,不能硬碰硬,需保证做好人身安全,理智应对。暴力反抗时需在人多的地方,这样能引起周围人群的关注,能成功摆脱性侵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侵 健康新闻 预防潜在性侵的方法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