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孩摔骨折怕责罚晚告知家长险残疾 儿童骨折后该如何做?

2021-11-04 13:37:49      

活泼好动是儿童的天性,可能因为奔跑打闹或骑单车而摔骨折,使得儿童嚎啕大哭,家长也是心疼不已。这种情况下家长不要慌,应立即掌握正确的对策,把危害降到最低。

在双减政策的实施下,孩子不再被繁重的课业所困扰,他们有了更多的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是在运动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湖南长沙,7岁的小男孩和小伙伴们在运动场上打篮球,在奔跑的过程中不慎摔了一跤,结果把手臂摔成了一个“7”字型,骨折了,小男孩因为害怕爸爸妈妈责罚,一直忍者疼痛,直到一个小时后才告诉了爸爸妈妈。

医生告诉小男孩的父母幸亏来得不算晚,否则小男孩很容易残废。看到小孩受伤的手臂,我首先想到的是家长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才会让那么小的孩子骨折了都不敢告诉家长。还有就是需要告诉各位家长,孩子们的运动量增大,但是因为肌肉力量的强度不足,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所以要多关注孩子。如果有运动损伤,一定要先稳定住受伤的部位,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儿童骨折后该如何做?

1、先固定

发现儿童摔倒后不能立即抱起或背起,正确的方法是先固定好,减轻其疼痛,避免骨折端摩擦或发生移位。固定时可以用衣服作为衬垫,然后再用夹板固定好;如果没有夹板,需用厚纸板或报纸替代;然后再用绷带或绳子包扎捆绑。捆绑时松紧适度,太紧的话可影响血液循环,太松易滑脱,降低固定作用。

2、搬运

搬运过程中尽量让儿童躺在稳定且比较硬的平面上,这样能减少震荡和颠簸,防止骨折端摩擦和移位,以免加重儿童疼痛感,同时也能防止受损部位血管神经异常。值得提醒的是,骨折过度移位,断开的骨头锋利,极有可能割断周围神经和血管,从而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温馨提示

儿童骨折后家长万万不可慌张,只有按照以上方法正确处理,才能减轻疼痛感,促进病情恢复。康复期间应适当的把患侧肢体抬高,能促进血液回流,帮助肢体消肿;若发现肢体末端发紫或发白,应及早去医院做检查,这是因为血液循环受阻导致的。另外,儿童运动时必须佩戴护具,如护膝和护肘等,这样能最大程度减少运动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骨折后的处理 男孩摔骨折怕责罚晚告知家长险残疾

北京迎1966年3月以来最冷早晨 明后天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出门注意哪些部位保暖?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地方迎来冷空气,有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20℃左右,简直让人们不想出门。在这寒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户……详细>>

22岁女生乘网约车后失联,滴滴深夜回应?女性乘坐网约车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年网约车普及,给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几乎能做到随叫随到,然而年年就会出现坐顺风车或滴滴车出事事件,尤其是单身女性更应该把安全放在……详细>>

美女模特隆胸三次胸围已达34MM 隆胸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美国女子阿莱格拉·科尔(Allegra Cole)放弃平淡无味的钢琴教师生活,转而投入模特行列,并且开始疯狂隆胸。现年47岁的她胸围已达……详细>>

英国首相症状轻微正自我隔离?为什么感染病毒后病情有轻有重?

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人自危,有的人感染后短短几天内就是宝贵生命,但有的人感染病毒后症状轻微或没有任何症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太疯狂!美国500人开狂欢派对没人戴口罩?疫情期间出门不戴口罩会面临哪些后果?

虽然在我国有很多地方已经摘了口罩,但在其他国家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蔓延,有的群众根本不当一回事仍然聚众,甚至不戴口罩,但在这特殊时期,不戴口……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