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2岁女生乘网约车后失联,滴滴深夜回应?女性乘坐网约车需注意什么?

2021-01-25 09:40:28      

最近这几年网约车普及,给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几乎能做到随叫随到,然而年年就会出现坐顺风车或滴滴车出事事件,尤其是单身女性更应该把安全放在第1位。

1月23日,长沙一名22岁女生下网约车后失联一事引发社会关注。网传失联女生家属发布的《寻人启事》显示,22岁的周某某于2021年1月22号凌晨01 : 59乘坐一辆网约车,至湖南长沙猴子石大桥西首末站,后失去联系。文中描述她留着棕色卷短发,当天衣着米白色有羽毛帽子派克服,黑色裤子、黑色鞋子,并配有女生照片。“家人现在都快急疯了,全力寻人,如有发现,望知情者一有消息即联系其姐姐。”记者多次联系周某某姐姐,暂未得到回应。“女生姐姐现在忙于找人,所以不方便接电话。”

1月23日晚,失联女生周某某的朋友告诉记者,事发后,女生的亲人朋友都在寻人,“她这个失联是很突然的,有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而对于网友猜测周某某的失联与网约车司机有关一事,该朋友表示不是上了网约车出的事,“周某某是在下车之后失去联系,网约车司机也配合调查了。”随后,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周某某还未找到,但是此事与网约车司机无关。“周某某下车后,网约车继续按照轨迹在跑运营,相关部门也找司机谈话了,和网约车没有关系,周某某最后的活动轨迹在江边,不排除有自杀倾向。”

女性乘坐网约车需注意什么?

1、车抵达后不能着急上车

网约车抵达时不能立即上车,先核对车牌信息,看看跟约车信息是否一样。若车牌信息跟约车信息不一样就不能上车,以免发生安全隐患。

2、把车牌号告诉亲朋好友

上车后要把出行记录截图发给亲朋好友,坐车过程中要把定位信息分享给家人,这样能为健康保驾护航。

3、坐在后排

坐网约车时优先坐在后排跟司机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冲突或麻烦。

温馨提示

外出打车必须乘坐正规营运的交通工具,不能上陌生人的车。上车后要仔细观察司机的相貌特征,牢牢记住车牌号或上车后打电话告诉朋友。不能坐在副驾驶座上,尽量坐在司机后面位置,多留意行车路线,选择人多且明亮的地方下车。一旦发现有危险,应随机应变且机智报警。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乘坐网约车的注意事项 滴滴深夜回应 22岁女生乘网约车后失联

贤惠大姐突然脾气变暴记性变差 原来是脑内长了个大瘤

年过五旬的玲姐(化名)近两年总头晕头疼,尤其近几个月性情变得古怪,记性也越来越差。前往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脑袋中长了个直径近9厘米的大……详细>>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

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达到500多万,死亡累计已经达到16万,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境外病例输入。现在人们对进口的冷冻……详细>>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运动口渴时喝什么饮料最好?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白开水

动已经被证明可以预防和治疗数十种疾病,经常运动对促进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相信当下很多人都有运动流汗的冲动,在运动的过程中难免大汗淋漓……详细>>

被追尾的哥反被打成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愈合快

从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获悉,4月24日涉嫌殴打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的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处以相关行政处罚。此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向派出所……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