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症状轻微正自我隔离?为什么感染病毒后病情有轻有重?

2020-04-01 09:33:14      

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人自危,有的人感染后短短几天内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有的人感染病毒后症状轻微或没有任何症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3月27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55岁英国首相新冠病毒测试呈现阳性,英国首相自称自己有轻微症状,目前正在自我隔离,期间会继续通过视频会议领导政府共同抗击疫情。

为什么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有轻有重?

1、病毒感染对肺细胞带来的破坏性

病毒感染会对生理结构和肺部细胞带来不同程度破坏,从而引起低氧血症呼吸困难和急性呼吸紧迫综合症。

2、身体过度免疫反应

炎症反应能激活身体免疫反应,快速清除病原体。但过量炎症反应的话会累及正常器官,加重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导致多个器官功能发生衰竭。早期患者会出现发热,后期病情越来越严重,短短几天内会进入多器官功能衰竭状态,甚至丢失宝贵生命。这是病毒复制速度快,导致的炎症细胞侵润或大量炎性细胞因子产生,从而对肺部带来急性损伤。

3、免疫系统差异不一样

免疫反应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的,共同作用来抵抗病毒入侵。不管免疫反应过强还是过弱,都会造成免疫系统失调,从而影响身体健康。一般中老年人和免疫缺陷的患者免疫反应弱,不能更好的杀死病毒,易引起组织感染和多器官衰竭。而青壮年免疫系统健全能快速清除病毒,只是出现轻微症状。

4、个体遗传差异不同

个体遗传差异导致不同人类对病毒的易感性不一样。经过研究发现编码病毒受体蛋白基因,在人群中表达有很大的差异性,所以导致不同个体对病毒易感性不一样。

5、生理上的差异

生理差异会造成肺部和下呼吸道对病毒易感性不一样。病毒细胞敏感性不一样,造成感染身体后引起的反应有组织上的差异,从而表现出不同的临床症状。每个人易感细胞在体内分布有很大差别,有的患者在下呼吸道或肺部易感细胞多,很大可能性会引起重症肺炎

温馨提示

不要小觑新型冠状病毒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性。每个人都要做好防护工作,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病毒后病情有轻有重的原因 自我隔离 英国首相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已婚男子乳房增大性别存疑 男性乳房增大的原因是什么?

都是有老婆的人了,突然被发现男性性别身份存疑,36岁的马先生近日遭遇意外烦恼。昨日,武汉市某医院甲乳外科接诊了这位身高1.80米的帅哥马……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独居老人去世六年无人知晓 老人独居需要注意什么?

近日,一位老人已经死在家中多年,被发现时仅剩一堆白骨。几年前,因为发现老人失踪,社区、民警、单位退休办和老人的侄儿等人一起,曾经进过老人……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