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奇异果最早来自中国?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2021-10-24 10:21:46      

现在是奇异果和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从外表上看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是一种水果,其实不然。仔细观察两者有一定的区别,特别是口感、颜色和价格上。谈起两国源远流长的务实合作,傅恩莱讲述了新西兰奇异果的故事。

很多新西兰人都知道,今天享誉世界的新西兰奇异果,最初是从中国引进的。傅恩莱说,1904年一名新西兰老师将中国的猕猴桃种子带回新西兰。这种农作物起初在新西兰被称作中国醋栗梅,1959年更名为奇异果,而且不断有新品种被研发问世。“很多奇异果品种是由新中两国科学家共同研发出来的,目前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已经在四川全面启用。”

在两国务实合作中,还有很多像猕猴桃这样的例子。中新两国开创了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上的多个“第一”:新西兰是首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发达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傅恩莱高兴地表示,2019年两国完成了自贸协定升级谈判,2020年两国将正式签署协定,两国企业对协定生效十分期待。傅恩莱表示,此次升级将确保新中自贸协定依然具有领先地位。升级后的新中自贸协定成功将电子商务纳入新增章节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2019年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80多家新西兰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有非常主动的电子商务营销策略,积极寻求与天猫、微信、腾讯等各平台的合作机会。“我非常高兴看到很多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新西兰牛奶和新鲜水果。”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1、口感

猕猴桃口感酸中带甜,没有成熟的猕猴桃需其他水果催熟。奇异果味道较甜,几乎没有酸味,所以两者在口感上有一定的差异。

2、颜色

相对来说奇异果的外表颜色浅。猕猴桃包括很多品种,如绿心、红心和黄心的;但奇异果果肉大多数都是黄心的。

3、价格

奇异果的价格远远高于猕猴桃,因为奇异果算是进口水果,物以稀为贵,所以相对来说价格昂贵。

温馨提示

其实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跟奇异果差不多,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和胡萝卜素等,同时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另外,适当的吃猕猴桃也能提升免疫力,辅助治疗泌尿系统疾病、贫血以及消化不良等。不过皮肤过敏或有损伤者吃猕猴桃前必须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新西兰奇异果最早来自中国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西安作协主席称要卫生巾女子矫情 女性月经期禁忌有哪些?

月经期是女性独有的生理期,此阶段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处于微张开状态,女性身体也随之发生变化,凝血功能变差,外阴和阴道充血,免疫力也下降。……详细>>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痛风有多痛?53岁男子被活活疼死!这些食物一定要忌口!

来自江西的赵师傅,今年已53岁。对于已经患有痛风20年的赵师傅来说,痛风这件事他毫不在乎。每天依旧抽烟、喝酒,就连在吃饭上也是大鱼大肉,……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