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天生心动过速每分钟狂跳200次 哪些疾病会扰乱心脏跳动?

2021-10-14 09:46:03      

正常情况下,每分钟心跳约60~100下。每分钟低于60次被称为心动过缓,每分钟大于100次被称为心动过速。无论是心跳速度太快、太慢,还是心跳不规律都会扰乱身体机能,影响机体健康。除了紧张、剧烈运动、吸烟酗酒后会扰乱心脏跳动外,疾病也会影响心脏跳动。据报道:近日,湖北武汉。9岁女孩婷婷(化名)天生心动过速,心脏每分钟狂跳200次,超过正常同龄人一倍多,一发作就浑身无力、意识不清。10月11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接受手术,为降低对孩子的影响,医生选择局部麻醉来进行手术。为了让孩子在清醒的状态下不害怕手术,护士小姐姐主动请缨,穿上重达10公斤的铅衣,冒着“吃射线”的风险,在手术台边陪婷婷聊天,不断鼓励她。最终,手术顺利结束。

哪些疾病可干扰心脏跳动?

1、甲状腺疾病

甲亢患者甲状腺激素分泌较多,升高身体各个系统兴奋性,造成代谢亢进,导致甲状腺毒症心脏病,其主要表现是心跳速度加快,易出现心力衰竭心房颤动。房颤属于心律失常的一种,一直放任不管可引发脑卒中。

2、发热

只要人类体温超过37.3℃就被判断为发热,大部分发热是受到病原体感染引起的,如支原体、细菌或病毒等。随着体温升高可加快心跳速度,尤其是高热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00次,其主要症状是心慌、全身无力、头晕和气短,这种情况下应及早就医。

3、贫血

贫血也就是红细胞容量减少,患者血液中血红蛋白浓度低,使得全身各组织得不到足够氧气供应,导致组织缺氧。急性失血易引起贫血,导致心跳速度加快、四肢无力和脸色苍白以及心慌,甚至会引起血压下降和晕厥以及死亡。非失血性贫血可造成缺氧反应,引起心跳速度加快、胸闷气短或心力衰竭。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及早去医院做血液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

4、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跳不规律,尤其是冠心病,易发生早搏、心房颤动或心脏停搏等,其主要症状是心慌和憋喘,严重时可引起猝死。

温馨提示

一般精神高度紧绷、剧烈运动后、吸烟酗酒和喝浓茶后可兴奋交感神经,导致心跳速度加快;休息或睡眠时迷走神经逐渐亢奋,心跳速度也随之下降,这是生理性问题,不必太担心。若安静状态下,成年人每分钟心跳次数超过100下,同时伴有头晕、不停的冒汗和心悸,应及早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法国利用机器人实施首例乳腺癌手术获成功 乳腺癌病患日常注意事项

据法国《快报》1月12日报道,位于法国瓦勒德马恩省城镇维勒瑞夫的古斯塔夫•鲁西癌症研究所1月12日宣布,已成功完成首列借助机器人实施的乳……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