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女子晚餐连吃3天月饼后吐血?胃糜烂有哪些症状?

2021-09-21 09:14:25      

近日,#武汉女子晚餐连吃3天月饼后吐血#的新闻引起广大网友们的关注。原来,武汉一位27岁的天半夜突然腹痛难忍,李女士,连续三天加班都拿月饼当晚餐,第三呕吐物里面还有暗红色的物质。通过医生诊断,发现她胃糜烂非常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大出血

什么是胃糜烂?胃糜烂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消化性溃疡常常发生在胃部和十二指肠,胃糜烂发生跟胃酸和胃蛋白酶消化作用有关。胃糜烂早期没有典型症状,所以大部分患者偶然情况下才被发现,也有部分患者仅发生严重并发症,如穿孔或出血后才被发现。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应多留意自身症状,若出现疼痛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等要引起重视。

胃糜烂有哪些症状?

1、疼痛

疼痛是胃糜烂的典型症状,疼痛主要集中在左上腹部或上腹中线左侧。胃痛一般发生在饭后30分钟到90分钟左右,持续1~2个小时,下次吃饭前能自然消失。

2、体重减轻

大多数胃糜烂患者会出现体重减轻,这是热量摄入减少所引起的。食物性质可影响疼痛发生时间以及严重程度,吃油炸、油煎和固体以及粗糙食物会诱发疼痛,液体刺激性强且易消化的食物几乎没有疼痛感;暴饮暴食后会使得胃部扩张,引起疼痛,不进食就不会出现疼痛。因此不少患者会通过控制饮食量的方式来减轻疼痛,但长时间下去会造成体重下降或营养不良。

温馨提示

胃糜烂患者应多注意休息能加快胃溃疡愈合,调整好饮食结构,采取少量多餐原则。必须戒烟,因为吸烟可增加胆汁反流,降低幽门括约肌压力,诱发或加重胃内容物反流。另外,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能增强胃黏膜抵抗力的药物,减少胆汁反流量,保护胃黏膜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糜烂的症状 武汉女子晚餐连吃3天月饼后吐血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学生集体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22日晚,多名网友爆料称,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多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发帖人多为该校在校生。详细>>

做完医美不忌口 小心一顿饭毁所有

每次在变美后,看着变精致的自己就想出去庆祝一番,但医生说治疗结束后要忌口,到底要不要听医生的话呢?详细>>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