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蜜雪冰城对涉及食品安全问题道歉?哪些人不能喝冷饮?

2021-05-18 07:13:47      

随着夏季来临,各大冷饮店也逐渐忙碌起来。大汗淋漓时突然喝杯冷饮感觉透心凉,心飞扬,让人们快速有舒爽的凉意。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冷饮,特别是以下几类人不能贪凉。

5月15日,蜜雪冰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已责令涉事门店停业整顿,相关话题登上热搜第一。5月14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门店郑州永安街店、济南大观园店、武汉马湖商业街店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效期、使用隔夜茶汤奶浆半成品的食品安全问题。5月15日,蜜雪冰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已责令涉事门店停业整顿,相关话题登上热搜第一。致歉声明称,此次事件发生后,公司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的监督检查,并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牵头的专项处理小组,针对门店存在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整改。

哪几类人不能喝冷饮?

1、感冒的人

正处于感冒期间的人不能喝冷饮,不然会刺激鼻黏膜血管收缩,降低鼻腔分泌物抵抗力。

2、月经前和月经期

冷饮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使得女性月经量减少和月经排不干净,造成痛经加重,甚至导致痛经,增加患妇科疾病风险,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

3、过敏体质的人

过敏体质的人身体比较敏感,喝冷饮后易引起过敏症状,因此过敏性鼻炎以及荨麻疹病人不能喝冷饮。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类人外,刚刚运动完的人也不能喝冷饮。因为运动后大量气血在四肢肌肉聚集,若剧烈运动后立即喝冷饮会影响脾胃功能,使得寒气长期在体内停留,从而导致咳嗽和胸口闷痛等。另外,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能喝冷饮,以免使得血管收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冷饮的人 蜜雪冰城对涉及食品安全问题道歉

男子饮酒过量不幸身亡 过量饮酒对人体的危害

同事朋友聚会多起来,喝酒助兴自然少不了,借助聚餐同事之间交流感情本是挺好的一件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人却因为饮酒过量丢了性命。详细>>

伏天一碗绿豆汤有这些好处 绿豆汤有哪些功效

绿豆汤可是三伏天的“红人”,不仅解渴还可以帮助消暑,而且夏天喝绿豆汤的作用还有其他一些方面,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绿豆汤也是一样……详细>>

“解酒药”应景热销 专家称可能有副作用

春节临近,喝酒是免不了的。很多人为此想到了近年风靡的“解酒药”。那么,号称能解酒的药是否真的有功效?专家对此表示,多数“解酒药”并无本质……详细>>

奥多姆飞机上醉酒被驱逐 过量饮酒危害有哪些?

据TMZ网站报道,奥多姆近日在飞机上喝酒呕吐,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据目击者称,奥多姆在登机之前喝了啤酒和威士忌。而等到他登上飞机之后,悲剧……详细>>

张若昀化身蹦极少年挑战三连跳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玩蹦极

《花儿与少年》第三季正在湖南卫视持续热播中。转战澳洲之后,卸任导游的张若昀显然放松许多,但仍然“暖男力”十足,不忘照顾一众小伙伴。本期节……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