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柳叶刀》批评印度政府疫情应对?印度疫情给人们带来哪些警示?

2021-05-10 07:33:30      

现在印度疫情已失控,一天35万确诊病例,印度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的目光。之所以印度疫情会爆发,主要是因为人员大规模聚集、防疫举措松懈以及突变毒株传播能力强,同时印度此次疫情也给人类带来警示。

当地时间8日,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文批评,如果印度到8月1日出现如预测的100万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莫迪领导的政府将要为“自己造成的国家灾难”负责。柳叶刀的文章当天被多家印度媒体报道。新德里电视台(NDTV)表示,这篇批评印度政府疫情应对的文章称,印度能否成功克服危机取决于莫迪政府能否“承认自己的错误”。 该杂志批评称,印度政府给外界造成这样的印象:印度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少量新增病例后,已经击败了疫情,尽管有关第二波疫情暴发和新毒株出现的警告不断出现。

3月初,印度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就宣布疫情已经进入“尾声”。 《柳叶刀》称,尽管对出现超级传播者事件的风险发出了警告,但印度政府还是允许举行宗教活动,并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参与。此外,大规模的政治集会也仍在进行。“莫迪在危机期间试图扼杀批评和公开讨论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柳叶刀》表示,莫迪政府似乎更倾向于消除推特上的批评,而不是试图控制疫情。上月24日,印度政府向推特公司提出了一个“法律请求”:要求删除推特平台上数十条批评印度新冠疫情应对的推文。文章还提到了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一项预测:到8月1日,印度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达到惊人的100万例。《柳叶刀》表示,如果该预测成真,莫迪政府将要为一场“自己造成的国家灾难”负责。文章还称,印度浪费了早期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

印度疫情给人们带来哪些警示?

1、及时接种疫苗

生活在中国是多么的幸运,我国新冠疫苗已普及,所以应提早接种新冠疫苗,这样能建立全民保护屏障,防止新冠病毒入侵。

2、防疫不能松懈

防控病毒感染输入方面万万不能松懈,严格把控好,去公共场所时必须戴上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要有防疫意识,18岁到59岁的公民都要接种新冠疫苗,利人又利己。非特殊情况下尽量不要出国旅游或出差,必要时需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疫情带来的警示 《柳叶刀》批评印度政府疫情应对

女子揭露父亲家暴 面对家庭暴力女性应当怎么办?

文小姐今年28岁,她说,自打有记忆,家庭就笼罩在父亲家暴的阴影里。文小姐说,昨晚九点,她去到深圳福永区哥哥的家中时,父亲正在骂她嫂子,文……详细>>

留守小学生连吃9个肉包被带操场消食 突然吃撑了该怎么办?

一般遇到自己喜欢吃的菜或很饥饿时难以管住嘴巴,难免会暴饮暴食。但突然吃太多会影响食物消化,增加肠胃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身体肥胖,那不小心吃……详细>>

4因素可导致弱视 家长应如何预防?

如今,儿童弱视问题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学习,所以应对弱视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如何应对弱视。详细>>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台风来了怎么办?

台风是常见的自然灾害,其实是一种热带气旋,常常发生在七八月份,台风过境会伴随着大风和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在这特殊时期一定做好应急……详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