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台风来了怎么办?

2020-08-03 09:49:20      

台风是常见的自然灾害,其实是一种热带气旋,常常发生在七八月份,台风过境会伴随着大风和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在这特殊时期一定做好应急工作,避免受伤。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于今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强度等级热带风暴。“森拉克”(SINLAKU)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10.3度,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2 hPa。14时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东方向约85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时隔一个多月,台风终于姗姗来迟。昨日南海热带低压的外围云系已经扫到海南,广东一带,带来明显的风雨天气。随着台风的靠近,华南等地的风雨影响将更为明显,需持续警惕。

台风来了怎么办?

1、台风来临前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全面检查煤气和电路的安全性,当遭遇暴风雨停电时需立即把电源关闭。加固门窗,避免家中物品被强风吹倒,以免砸伤路人。尽量在玻璃门窗上贴米字形胶带,这样能避免玻璃破碎。没有特殊情况下不要出门,水和食物要储存好,给电子产品充满电,提前找好避难场所。若暴雨预警或连续降雨的情况下,需调整好出游时间,不能去邻水景区或山区游玩。在外遭遇暴雨时,躲避在地势高且牢固的建筑物下。

2、台风时

遭遇台风时不要出门,若出门时要远离架空的线路、悬挂物以及积水区域,同时要警惕高处坠落物。注意户外的电线,打雷时不要接听电话,避免电击。另外行走时必须注意井盖,若水面有漩涡或突泉时,必须警惕绕道而行。雷雨天气不能依靠在电线杆和路灯,远离架空线和变压器,不要用带有金属材料的雨伞。连续潮湿,阴雨天气时容易出现电气火灾,一定要谨防电气走火。开车出门时要远离深水,水淹没高度超过车轮半径时,需挂低挡缓慢均匀行驶,下雨天要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好车速,不能突然变道,避免发生追尾事件。

温馨提示

台风过后路况仍然不稳定,必须绕道被洪水淹没的区域,不要去洪水爆发区域和静止水域,避免地下电缆触电。台风期间必须做好防范工作,不能过度惊慌,多学习一些自救知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风来了的应对 “森拉克” 今年第3号台风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有点“秃”然,这个国家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脱发怎么回事?

脱发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每天脱发小于100根是正常现象。现在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加,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再加上环境不断恶化,不良的生活和饮……详细>>

王石教科书式应对劝酒 过量喝酒会怎么样?

喝酒是我国的餐桌文化,一般在大型聚会、各种应酬以及婚宴上都能看到酒的身影。但你知道吗,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不节制的喝酒会给身体带来意……详细>>

女孩称半年内多次遭上司性骚扰?职场女性如何应对办公室骚扰?

女性是弱势群体,易受到变态男性的性骚扰,侵犯人格尊严,做一些不受欢迎的与跟性相关的言语、行为和信息等。最常见的莫过于办公室性骚扰,尤其是……详细>>

山洪预警:广西云南新疆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洪灾到来时该如何应对!

中国天气网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1日20时至5月22日20时,广西西北部、云南……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