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定了!上海办健身卡有7天冷静期可退款?健身要注意什么?

2020-12-30 09:11:22      

健身是一种体育项目,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增强力量、柔韧性以及耐力,提高控制身体各部分能力,同时也能缓解压力。很多人会匆忙办健身卡去健身房练习,但是错误的练习方法,反而对身体有伤害。

12月28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健身行业会员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在沪发布,首批15个本市主要健身品牌400余家门店率先承诺履行和使用《会员服务合同》,备受关注的“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将于明年正式落地。这是全国首个由行业部门、行业协会联合市场监管、消保委制定的健身行业会员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陶爱莲表示,针对“健身行业过度营销导致冲动消费,因合同条款限制消费者退卡难”这一常见问题,为健身会员卡设置“七天冷静期”,是坚持《民法典》“合同意思自治”的基本原则,充分考虑平衡经营者盈利点与消费者利益点的基础上提出的。这一建议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介绍说,健身休闲业是上海体育产业的引领产业,规范会员服务合同,有助于促进健身企业在规范有序的轨道上发展得更稳健,走得更长远,实现政府、市场和消费者多方共赢,更好推动健身休闲业高质量发展。《会员服务合同》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使用,旨在化解健身领域的消费矛盾,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健身行业服务规范。该合同主要适用于本市体育健身服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会员健身服务的交易行为,聚焦经营者利用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逃避自身责任等问题,以期用规范合同的形式从源头上化解消费纠纷。

健身要注意什么?

1、注意运动的强度

第一次运动不宜过强如跑步机,不要一上来就最高速度,然而会伤害身体,应该先慢跑,再增加速度。最后慢跑,下了后要注意坐下舒缓运动,这样才是科学的锻炼方法。

2、注意正确认识有氧无氧运动

有的人运动是为了减肥,然后就减不下去了,再一看都是变成肌肉了。这是因为都在无氧运动,肌肉出来就再也减不掉了。正确的方法是先无氧运动作,然后做有氧运动才可以减肥。千万不要盲目运动破坏身材。

温馨提示

去健身房时要准备好吸汗快的运动服和运动鞋,熟悉各种健身器材。体能较差的人刚开始做少量运动,然后逐渐增加运动量。不能一上来就做剧烈运动,以免引起腰酸背痛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的注意事项 办健身卡有7天冷静期可退款 上海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