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2015-05-01 09:24: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

案例回顾:

刘大爷平日喜欢吃肉,特别是肥肉,加之这两年不太爱运动,所以岁数大了后逐渐开始变胖,身高只有1.6米的他体重已超过170斤。最近几个邻居经常嘲笑刘大爷“肥头大耳”,让爱面子的刘大爷心里很不舒服。随后刘大爷在通过电话订购了一款“瘦腰汤”,收到“瘦腰汤”后,刘大爷迫不及待开始服用。但让刘大爷始料未及的是,在随后两天里,刘大爷出现了持续拉肚子的症状,身体几近虚脱。

其实减肥不可盲目,部分减肥茶有清热通便功效,所以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但减肥茶不能直接减少脂肪,要想减肥应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要想减肥可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下面就介绍5种公认最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

1、游泳

游 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 非常好。不过会游泳的朋友也请注意用游泳来减肥,不是游泳比赛,不要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时还一定要注意足够的摄氧量。

2、单车

现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但一般单车训练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我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车(只是城市里有限速,环境也不太好)。

3、各种有氧操

我 并不主张初习者或体能条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减肥,太简单的达不到心率要求,比较复杂的对身体的力量,灵活性,柔韧性要求都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 动作不到位,也没什么效果,还容易造成伤害,虽然现在有各种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议没有体能条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为减肥的方法。

4、跑步(快走)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5、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每周运动5-6天才瘦得快

有氧运动可以强效燃脂,力量运动则强化肌肉、紧实线条,并且提升代谢,两者相辅相成。

想减重,这2种运动都不能偏废。但初期应以有氧运动为主、肌力为辅,来降低体脂肪。到了1、2个月后,为预防基础代谢率迟缓,使体重下降的速度变慢或停滞,就必须再增加力量运动的时间,才能持续减重。

想要减肥,一定要严格执行每周运动3-5天30-60分钟有氧与力量交替。或每周运动3-5天,每次运动60-90分钟。如果真的无法每天排出30-60分鐘的时间,分次累计的零碎时间运动法,也是可以的。如此持续3个月,一定会瘦得漂亮!

成功减肥后每周保持3天运动

即便达成了减重的目标,也不要急着把运动鞋束之高阁!将运动变成你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持续的运动不仅能帮你保持体重,还会让你变得更快乐!你可以将一周5-6次的运动调整为一周3次,继而维持减重效果。

当然,无论是哪种运动减肥的建议,都需要你持续进行3个月以上才能看出效果。运动是减肥最有效又最持久的方法,长久维持健康的体重标准和得体的外表是一辈子的事。不妨参考上述运动的建议,它们对减肥真的很有效,最重要的是,你会收获更为快乐和健康的自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南叫停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药生产销售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日进行紧急部署,要求各市州局督促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停售曲美等15种减肥药的生产、销售,并对此进行专……详细>>

“曲美”事件再次表明:爱美更要爱健康

详细>>

26岁女子2月减20斤致卵巢早衰 医生说这几件事最伤卵巢!

据《武汉晚报》报道,为了在婚礼上惊艳亮相网购减肥药,2个月狂甩肉20斤成功瘦成了“纸片人”,但一向规律的“大姨妈”却再也不肯登门了。前几……详细>>

慢性腹泻吃什么药有效?立可安有效治疗慢性腹泻

腹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也就是拉肚子,不管处于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有发生腹泻的可能,虽说不是什么严重大病,但要是一直拉的话,对身体还……详细>>

监管部门互踢皮球 曝光18次问题减肥品还在卖

“天天见瘦!轻轻松松!” 这些漂亮的承诺令人心动,但稍有不慎,却可能让不少爱美人士付出健康乃至生命的代价。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