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男演员曾伟权因患癌症逝世,终年58岁?如何做好肺癌患者护理?

2020-11-17 09:12:46      

在所有癌症中,肺癌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工业发达的国家或地区。肺癌早期优先选择手术,辅于放化疗和靶向治疗手段,抑制癌细胞,避免癌细胞扩散或转移。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护理工作也很关键。

据港媒报道,香港男演员、TVB名配角曾伟权因患肺癌去世,终年只有58岁。年初,曾伟权被曝出疑似患上癌症的新闻,据报道那段时间他的病情一再恶化,在曾伟权抗癌期间,还取消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退出了与其他艺人的聊天群组,似乎在刻意避开别人的目光。网友纷纷在评论区惋惜悼念曾伟权的离开,有网友说:"《使徒3》才演的因为心脏病领盒饭的角色,一路走好。"有网友称:"这个讯息太突然了,看到过很多剧里都有曾伟权的身影,希望他在天堂能快乐。"曾伟权出生于1961年,很早就进入了演艺圈。

曾伟权在他的前半生出演了很多经典电视剧,比如《烽火情仇》、《101拘留令》等,都获得无数好评。在1986年,曾伟权以主角身份出演了电视剧《白发魔女传》,在其中饰演卓一航。他在剧中星眉剑目,凭借硬朗的五官、精湛的演技吸引了很多人,他也凭借这部剧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资源。曾伟权的最后一部剧是《使徒行者3》,这部剧讲述了一个传奇卧底的归来,非常受欢迎。曾伟权在其中饰演的角色是内部调查科警司,有网友评价虽然他这次还是绿叶的角色,但是却演绎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曾伟权的一生短暂而又辉煌,他将一生献给了演艺事业,在配角领域做到了极致,希望在天堂的他能快乐,一路走好。

肺癌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1、积极预防褥疮

肺癌达到晚期后营养状况差,可能会合并全身水肿,易发生褥疮,进而增加治疗难度。因此卧床期间每两个小时翻身一次,身体受压部位尽量用软枕头或气圈垫起来,防止长时间受压。同时还需注意皮肤清洁和卫生,特别是大小便失禁的患者,更应该注意床铺清洁和平整。

2、多观察病情

一般肺癌达到晚期后易出现不同部位转移,需做好观察且给予相应护理。出现骨转移时需加强肢体保护;当出现便秘时需给予缓泻药或开塞露治疗;营养不良和血浆蛋白低下易引起水肿,需适当增加营养,把患肢抬高来减轻水肿。

温馨提示

大部分肺癌晚期患者出现焦虑恐惧或抑郁等心理问题,家人要给予一定的安慰和陪伴,提供温馨且和谐的家庭环境,让他们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护理方法 男演员曾伟权因患癌症逝世 香港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伤口长达6cm撞破眉骨?怎么才能让伤口缝合长得好?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磕小碰或划伤,稍有不慎就会留下伤口。只有正确处理伤口,才能加快其愈合速度;反之会导致伤口化脓感染,甚至会引起全身……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