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伤口长达6cm撞破眉骨?怎么才能让伤口缝合长得好?

2020-09-10 09:26:54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磕小碰或划伤,稍有不慎就会留下伤口。只有正确处理伤口,才能加快其愈合速度;反之会导致伤口化脓感染,甚至会引起全身感染。若伤口比较深且长需及时缝合,若缝合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易导致疤痕增生,影响形象。

阿娇昨天凌晨在厦门一酒店洗手间内,突然晕倒头撞到云石边,撞破眉骨急送入院。阿娇伤口长达6cm,在急症室缝了数十针,为保住阿娇标致的样貌,昨天傍晚她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是由任达华介绍给她,由顶级整容科院长拆线后重新缝针。阿娇经纪人霍汶希今日回复说:“是的,阿娇需要二次手术,重新再缝合伤口,总共缝几百针。因为是整形科医生,所以针线方面细好多,表面第一层已缝66针。”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霍汶希透露阿娇头部昨晚开始好痛,要吃消炎及止痛药,今日眼部及额头位置都肿起来,需要敷冰。

怎么才能让伤口缝合长得好?

1、保持适宜湿度

伤口保持适宜湿度,能帮助细胞移动,为细胞提供所需营养,加快伤口愈合速度。结痂组织可阻碍细胞移行,从而推迟伤口愈合。不管是哪种消毒药水,如酒精或双氧水以及碘伏等,虽然能杀死细菌,不过也会破坏伤口的新生细胞,因此干净伤口用生理盐水清洗即可。若必须用消毒药水,需听从医生建议。

2、保持伤口清洁

缝合后要保持伤口清洁和卫生,不需每天更换药物,多次换药可能会引起二次伤害,所以需听从医生安排,看看多长时间需换药一次。另外要保持敷料干燥和清洁,若不小心把敷料弄湿需立即更换,防止伤口在潮湿环境中,使得大量细菌滋生。另外避免伤口用热,无论是烤灯、紫外线,还是吹风机的热度都会使得伤口变干,而且也会杀死正处于生长的细胞。

温馨提示

需保护好伤口,避免受到感染,当伤口中有坏死组织和异物时,需及时清除。头脸部血液循环比较丰富,愈合速度最快,一般4~5天就能愈合,期间需注意饮食清淡,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食物,因为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风险,而且也能为伤口愈合提供所需营养。避免受到太阳光暴晒,以免使得疤痕色素沉着,从而导致疤痕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伤口缝合长得好的方法 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阿娇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31省区市新增21例确诊,其中本土9例均在内蒙古?需保留抗疫的哪些好习惯?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本土病例,这让每个人都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卷土重来。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保……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