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严寒冬季如何科学防范新冠病毒?

2020-11-03 09:24:37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正好跟新型冠状肺炎叠加,进而增加防控难度。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对,科学预防传染病感染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1月1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2例为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疏附县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发现。截至11月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7例(重症9例)均为喀什疏附县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3例,均来自喀什疏附县和克州阿克陶县。

严寒冬季如何科学防范新冠病毒?

1、做好基本防护

减少不必要的扎堆聚会,不要去人口密集且空气流通差的场所。和他人至少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普通群众需随身携带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口密集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不仅仅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而且也能防止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经常用流动的水或肥皂洗手,洗手不方便可以携带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保持室内通风,定期开窗通风,不过通风时需注意身体保暖,防止对流风而引发感冒

2、保持良好的习惯

不确保手干净的情况下不能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无论是打喷嚏还是咳嗽必须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挡口鼻。不能吃野生动物,海鲜类、蛋类和肉类必须煮熟煮透之后再吃,尽量采取分餐制,用公勺公筷。生食和熟食分开处理,及时清理盛生海鲜产品的用具。

3、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在这特殊时期,只要有持续性发热和四肢无力,需第一时间去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及早明确诊断。凡是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可疑暴露史的人需第一时间报告给医生,积极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温馨提示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仍然在全球蔓延,这次新疆新冠肺炎出现再次给人们敲响警钟,因此普通群众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时刻要有防控意识。每个人都需提高疾病风险意识,只要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需第一时间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寒冬季科学防范新冠病毒的方法 无症状感染者6例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3例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