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易发传染病 如何做好新冠等感染性疾病的预防?

2020-10-02 08:24:0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新冠肺炎已经成为全球性疾病,对人类生存产生了极大的威胁。由于它有高传染性、高治愈率、低死亡率的特点,所以预防成为新冠病毒感染等重中之重。

虽然科学家已经对新冠病毒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但是目前还是不能确定它是否会因季节的变化而出现传播特征的变化。那么秋冬季如何预防新冠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新冠等感染性疾病

对于新冠的预防,主要还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由于流感和新冠肺炎均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及接触传播,其均受气候以及人际接触等的影响较大。眼下随着气温的下降,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病毒在外环境中生存时间显着延长,且在寒冷刺激下,人体抵抗力相对较弱,病毒趁虚而入,易形成传播。

种种因素表明,新冠肺炎病毒与秋冬季传染病存在叠加可能,且二者早期临床症状相似,普通民众难以辨别,为此,我们要注意防范。

作为个人,要保证充分的均衡的营养,饮食定时、定量、少喝饮料,多喝白开水,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证蛋白质的摄入。此外,还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少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出门乘坐地铁、公交车时要戴上口罩。

平时要注意良好的个人的卫生习惯,包括:

1、勤洗手,不用手触碰眼、口、鼻;

2、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家庭成员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尤其是家中有老人与慢性病患者时。

另外,普通感冒因为有自限性,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一周之内大部分病人可以痊愈。但是如果伴有发热、甚至高热咳嗽胸痛呼吸困难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喜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入选“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 荣誉榜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湖北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的通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关注女性生殖健康 2014第十一届中澳亚太地区微创妇科论坛在深举行

12月20日,由FEC论坛专家委员会、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辑部、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深圳罗湖医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澳-亚太地区微创妇……详细>>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