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勇者无敌!WBC授予为救妹妹缝90针的男孩荣誉金腰带?如何预防孩子不被狗狗咬到?

2020-07-23 10:10:27      

最近这几年狗伤人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儿童。和成人相比,儿童个体太小,体积和狗差不多,最易受到攻击。路上有很多流浪狗,也有一些无德主人从来不用牵引绳,结果让孩子受伤。因此家长要让孩子提高警惕,避免被狗所伤。

7月22日电 日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在社交媒体宣布,授予布里杰-沃克荣誉拳王称号。这个6岁的男孩,从狗的袭击中救出了他的妹妹,因此严重受伤,缝了90针。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9日,居住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沃克的妹妹被狗攻击,他挺身而出救下妹妹,最终带着妹妹逃脱危险。但在与狗搏斗的过程中,他的头部和脸部被咬了多次,因此缝了90针。沃克说:“如果有人必须死,我想应该是我(并不是妹妹)。”

如何预防宝宝被狗咬到?

1、观察狗的眼神

教育孩子远离狗,同时多注意观察他们的眼神。一般温顺的狗眼神平静且温和,会咬人的狗眼神极其凶恶。有人认为用绳子牵住或套上嘴套的狗已经被控制,完全不必太担心,但这种狗也具有攻击性,可能会突然窜起来,用脚抓伤小孩子。

2、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跟在孩子身边,教导孩子怎么和狗正确相处。特别是家中饲养宠物的人,可以告诉孩子能摸狗腰身上的皮毛,但不能摸爪子和头,也不能把手放在狗嘴巴部位。

3、不能追着跑

教育孩子不能追着狗跑,正常慢步跟在狗后面即可。因为本来很温顺的狗,孩子在后面追,以为自己被追打,可能会反过来咬孩子。

4、不能对孩子太过严厉

某些家长禁止让孩子接近狗,因为家长太严厉的态度,所以让孩子不敢告诉事实真相。内向的孩子被狗咬到后,因为惧怕父母打骂,会故意隐瞒事情真相,从而耽误打预防针的最佳时间。不同性格的孩子,家长要区分教育,不能过于严厉。

温馨提示

每次给孩子洗澡时,家长要仔细查看孩子身上有没有出血和红肿,若有,应问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另外家长要关心周围孩子有没有被狗咬到,教育孩子不能跟被狗咬到的孩子密切接触,不然会导致感染。教育儿童不能接近心情不好的狗,特别是烦躁不安、来回走动以及突然狂叫的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孩子不被狗咬的方法 荣誉金腰带 为救妹妹缝90针男孩

气胸久治不愈,74岁老人放弃求生,其实只是小小引流管作怪

74岁郭爷爷患气胸频繁咳嗽、气促,挂着引流管和水封瓶3个月了,可恨的气体一次又一次地挤压着他的肺部,令他缺氧、焦虑、痛苦不堪,辗转3家医……详细>>

14岁少年手机被夺后将爷爷杀害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

1月15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安义县龙津镇一14岁男孩将爷爷杀害,爆料者称孙子在家里打游戏,爷爷喊他吃饭孙子没有搭理,爷爷将孙子手机抢走……详细>>

饮食不规律小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原因

胃十二指肠溃疡是极为常见的疾病。紧张、焦虑、愤怒等负面情绪刺激,都很可能诱发十二指肠球部溃疡,饮食不规律,经常不吃早饭也容易中招。十二指……详细>>

韩MERS疫情首现“病例和死亡”零增长 不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20日通报,自5月20日首例患者被确诊以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首次同时出现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死……详细>>

睡不好也能诱发颈椎病 挑个合适自己的枕头是关键

坐姿不正确、低头看手机……这些已经成为公认的颈椎病的“帮凶”,但是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睡觉,“睡不好”也易诱发颈椎病。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