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MERS疫情首现“病例和死亡”零增长 不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2015-06-22 09:13:13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20日通报,自5月20日首例患者被确诊以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首次同时出现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情况。

通报说,截至当天6时,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数与前一日相同,为166人,这是自6月3日以来首次未出现新增病例。死亡人数也未增加,保持在24人,其中22人是高龄患者或患有癌症心脏病、肺病等慢性疾病,他们属于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高危人群。

正在接受治疗的166名患者中有15名状态不稳定。这166名患者包括医院病人77名、病人家属及探病者59名、医院相关从业者30名。此外,痊愈出院的患者新增6人,总计达到36人;隔离对象总计5197人;正在接受检查的疑似者174人。

据新华社电 朝鲜媒体19日报道,朝鲜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免疫力增强药物,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恶性传染病。

MERS不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针对韩国MERS疫情中报告多例“第四代感染者”等最新情况,林德梅尔当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MERS病毒当然可以人际传播,但我们并未观察到引发该病的病毒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与社区传染情况。”

林德梅尔表示,韩国的感染者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但基于世卫组织韩国特派团给出的建议和韩国政府已经采取的防控措施,韩国的MERS疫情应该比较容易控制。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16日,韩国MERS的确诊病例为154例,其中18人不治身亡。

关于韩国的单个输入性病例为何扩散成大规模感染问题,林德梅尔表示,此前也曾有赴中东旅行者将病毒传入其他国家等情况,但却未发生再次感染。韩国疫情扩散严重的原因首先在于,该病毒不易检测,韩方确诊首个病例的过程花费时间较长;此外,韩国急诊室和医院病房中人员比较密集,加之有大量家属探视患者等传统,这些都是促使疫情扩散的原因。

林德梅尔表示,韩国的感染者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但基于世卫组织韩国特派团给出的建议和韩国政府已经采取的防控措施,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应该比较容易控制。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16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确诊病例为154例,其中18人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广州逾3成市场现H7N9病毒 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的来袭?

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最近一周监测显示,广州市三成以上的市场有不同程度的H7N9禽流感病毒污染。2月9日,广州市应急办、广州市卫计委联合……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