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高考完遇车祸身亡?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2020-07-15 09:35:14      

随着科学进步,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轿车,但因为一些主观或客观因素,交通事故事件年年发生,给生命和财产带来一定的损失。不管是开车的还是路人,都要积极预防交通事故,遵守交通规则。

据媒体报道,7月12日湖南省宁乡市一名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孩子,在家长陪同下外出时发生意外,被一辆卡车碾压身亡,事发后学校老师表示非常惋惜,该女孩在校的成绩优秀,还是一名班干部。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1、机动车驾驶员预防

机动车驾驶员需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则,做到文明开车,这样才能保证行车安全,不能开违章车,经常做好车辆保养,不能开有问题的车。开车时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开疲劳车,做到安全装载不能超载。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能开急躁车;做到文明礼仪,让不能开堵汽车。按照规定车速,不能开车太快。超车时要注意迎面的来车,掌握行车规律,不能盲目开车。

2、非机动车驾驶人

非机动车包括三轮车、自行车和助动车等,要具有自身保护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做到文明汽车。不能闯红灯,更不能绕行闯越红灯,不能在进行道路、路段或机动车道内汽车,不能在人行道上和城镇道路上骑车带人。不能让双手离把或攀扶其他的车辆,不许牵引车辆或被其他的车辆所牵引,不能扶身并行或互相追逐,喝酒后不能骑车,在道路上不能强行或突然猛转弯,更不能擅自在非机动车上安装电动机或发动机。

3、行人

行人在道路交通中需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行人交通安全特点,避免出现交通事故。行人必须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时需靠着路边行走。横穿车行道时必须走人行横道,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必须遵守交通法则,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需注意来往的车辆,不能追逐猛跑。

温馨提示

不管是行人还是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则,过人行道时需礼让行人。横过没有人行道的道路时必须直行通过,不能图方便走捷径或在车前车后乱穿马路。不能在道路上玩耍,也不能做妨碍交通的行为。不能在道路上强行拦车、追车和抛物击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交通事故的方法 女孩 高考车祸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