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2020-06-11 09:08:34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更加叛逆,甚至会给心理上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

据@西安网警巡查执法,近日,一则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网传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的视频。视频在不少群里流传,引发热议。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经核实,视频中成年女子与小女孩系母女关系。

打骂孩子到底有多可怕?

1、让孩子产生叛逆的情绪

经常挨打的孩子易出现反叛情绪,他们认为家长的做法不公平,可能会和父母顶嘴或对打。当孩子本身处于叛逆期时,情绪变得非常不稳定,若在经常遭受到父母打骂,会让叛逆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故意做出让父母生气的事。

2、出现报复心理

孩子受到打骂时可能不会把报复情绪还给家长,但情绪一直得不到缓解,他们会下意识的把负面情绪转移到其他人身上。如在学校和小朋友发生矛盾时,孩子极有可能出手打骂小朋友,甚至会通过暴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样下去会让孩子失去朋友,同时也增加社交困难。

3、出现仇恨心理

部分孩子的思维死板,搞不明白为什么会受到家长打骂,因为自己的做法全部都是对的。即使受到批评后也仍然我行我素,丝毫不会改变。孩子不能理解家长的教育方式,更不能明白父母的苦心,因此会产生仇恨心理,让亲子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

4、更加自卑

父母亲比较强势,孩子在家庭中没有话语权。若经常遭受到打骂,他们会产生自卑心理。有的小孩子生下来比较胆小懦弱,家长非但没有加以引导,反而会因为孩子胆小而失望或打骂孩子,这样会让孩子自我否定或自我怀疑,从而变得越来越自卑。

温馨提示

家长要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要了解打骂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让孩子越来越自卑或叛逆。不妨静下心来多和孩子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内心想法,同时做好引导工作。家长要给孩子适当的惩罚和奖励,不要在大众面前打骂孩子,以免伤害其自尊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孩子的方法 打骂孩子的注意事项 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经过全国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正常运行。但最近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却又有新增新冠病……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