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2020-06-17 08:56:13      

经过全国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正常运行。但最近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却又有新增新冠病毒病例,这让人们很是揪心。革命还未成功,人们还需努力的做好预防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根据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东城区天坛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大兴区庞各庄镇、黄村镇、大兴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丰台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石景山八宝山街道,已上调为疫情中风险地区。此前,北京市已有四个区10个街乡位列中风险地区,包括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房山区长阳镇。此外,北京丰台花乡为高风险地区。

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1、做好个人防护

不去或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能接触呼吸感染的患者,若必须接触时需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特别是触摸公共设施后或被分泌物污染、接触疑似患者时以及处理过动物粪便后,需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能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需用纸巾捂住口鼻,平时多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

2、注意饮食安全

夏季高温潮湿环境和细菌繁殖,特别易出现各种食品安全问题。平时所吃的肉类和蛋类必须彻底煮熟之后才能吃,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刀具以及案板需分开,处理前要及时洗手。

3、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不能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畜,更不能接触其分泌物和排泄物。在这特殊时间段不要去动物农场和屠宰场以及活禽市场,若必须去需做好防护工作,特别是职业暴露的人群。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间段必须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吃野生动物,需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若出现发高烧或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需居家休息,尽量不要外出。最近凡是去过北京新发地市场附近的人,主动做核酸检查,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的方法 北京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新型冠状病毒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禁烟场所吸烟不听劝最高罚二百 教你六种有效戒烟方法

被称为申城“最严控烟令”的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新规提出“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