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西一中学饮水机变饮醋机怎么回事?吃醋有哪些好处?

2020-06-08 09:43:44      

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特别是山西醋最为出名。适当的吃醋能达到开胃健脾和降血压、降血脂效果,同时也能抑菌杀菌,不妨来看一看吃醋的好处。

近日,山西太谷二中学校食堂的醋走红。由于山西同学爱吃醋,为了方便同学,学校用饮水机提供足量的醋。学校老师表示,用醋量太大,一天或者一中午就能喝完一桶,用其他大容器不方便也不卫生。网友:这可以喝上热醋和凉醋了啊!

吃醋有哪些好处?

1、消毒杀菌

食醋能抑制某些细菌生长,达到杀菌消毒效果。特别是在炎热夏季,很多人喜欢吃生冷食物,再加上食物储存不当可能会变质,稍微不注意,大量细菌会进入体内,此时适当的喝点醋能预防肠道疾病。

2、能吸收钙质

天气炎热或做剧烈运动时,会加快对营养物质消耗,但补充速度慢,此时不妨喝醋,能帮助身体吸收钙质。

3、能健脾开胃

夏季水分流失快,人们喝水量也有所增多。大量喝水会稀释胃酸,降低胃酸消毒杀菌能力。适当的喝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同时也提高了杀菌功能。

4、缓解疲劳

剧烈运动或长时间睡眠不足,会让身体积累太多乳酸,从而加重身体疲惫感,此时可以喝杯醋,能促进乳酸氧化分解,乳酸能转化成其他物质排出体外,帮助消除疲劳感。

5、美容养颜

醋中含有的特殊物质,能促进细胞分裂和修复,保护皮肤以及头发,能让头皮得到足够滋养,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生发作用。

6、利尿通便

适当吃醋能促进胃肠的蠕动,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有害物质排出体外,缓解大便干结和便秘的情况。

7、保护心血管

摄入太多盐分时会使得身体缺水,升高血液粘稠度,导致高血压或高血脂,不利于身体健康。平时炒菜时加入适量醋能提高食物鲜味,减少食盐类摄入,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

温馨提示

虽然适当吃醋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并不代表着所有人都适合。肠胃功能差和胃溃疡的患者不能吃太多醋,以免对肠胃带来刺激,从而引起不适感。正在服用药物的人也不能吃醋,因为药物和醋一起吃会影响药效。还有对醋过敏的人也不能吃,因为处理不当有可能引起皮肤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 吃醋的好处 中学饮水机变饮醋机的原因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