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法甲确诊队医自杀终年60岁?面对新型病毒,如何做好心理调节?

2020-04-10 09:37:08      

新型冠状病毒突发,众多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丢失宝贵生命,这让我们很是痛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需稳定好情绪,做好自我情绪调节。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俱乐部队医伯纳德·冈萨雷斯在家中自杀身亡,60岁的他此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后,冈萨雷斯和妻子在家中隔离。自杀前曾留下一封长信,解释选择自杀和感染性冠病毒之间的联系。

面对新型病毒,如何做好情绪调节?

1、选择正确的方法释放情绪压力

刚开始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其发展态势,所以可产生焦虑感。严重的话可出现脾气暴躁、过度绝望以及坐立不安。人们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应对,如不断了解和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消息,不停的和家人和朋友打电话,总是反复影响最坏的结果,过度的去购买物质。以上方法只是能暂时缓解焦虑,不妨做好防护措施,家庭准备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经常开窗通风,取消不必要的聚会和出行计划。

2、认识到生命无常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让人们有机会面对死亡威胁,思考死亡,能让人们更好的活着,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暂时没有应酬,不需工作。不妨和家人或朋友聊天,一起享受慢生活。

3、正确面对威胁生命的焦虑

面对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人们有焦虑感,这是正常现象。正确面对焦虑,可以通过做有意义的事情来缓解恐惧感,如养花草、追剧、看书或听音乐。

4、不能和惊慌失措的人聊天

情绪会传染给他人,尤其是坏情绪。若是作为朋友或家人,不断的跟你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表现出紧张或焦虑,应该建议他寻找心理医生咨询。另外可以在家里做运动,如原地踏步走、打坐冥想或转呼啦圈等能缓解紧张的情绪。

温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确实给人们带来巨大压力或心理上的创伤,有消极情绪这是正常的,正确面对,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只有接纳这些情绪,才能更好的应对疫情。看正规媒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报道,不信谣不传谣。认真科学地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病毒期间的心理调节 新型病毒 法甲队医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日常需要注意的本来就很多,尤其是用药、饮食等方面。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本就比健康人群要更容易被感染……详细>>

长假期间心脏病患者死亡率高 春节护心避开“五最”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节日期间,比如圣诞节等长假,心脏病患者死亡率比平时都要高,是一年中最“要命”的时节。我国的境况也类似,尤其春节期间……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注意经期饮食禁忌

女性都爱吃水果,但是经期饮食禁忌众多,因此总有人问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经期饮食禁忌有哪些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下看。女性们都爱吃水……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