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毛孔越来越粗大?造成的原因在这里!

2019-07-11 08:53:01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越来越粗大?造成的原因在这里!

对于各位女性朋友来说,拥有一张细腻白嫩的脸是永恒的追求。如果女性面部毛孔出现粗大的情况,则是一件令人抓狂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本身皮肤的属性以外,人们日常护理也非常关键,所以一定要非常重视。

成都的杨女士一直对面部皮肤状况非常头痛。在日常生活中,杨女士非常重视面部的保养,但是其面部的毛孔依然非常大,肉眼都能看见。因此,他人均以为杨女士已经年过三十,其实杨女士今年才二十五岁。最终,杨女生决定咨询医生,找出病因。医生通过了解,道出真相,虽然杨女士自己认为护理有佳,但是多年以来,杨女士洗脸的方式都走进了误区。医生建议,若想避免毛孔粗大,以下这些错误洗脸方式一定要避免!

一、冷水洗脸

平日里,多数人喜欢用冷水洗脸。因为传闻冷水洗脸可以让脸部状态更佳,虽然通过冷水刺激,可以在短时间内使脸上的毛孔得到收缩。但是效果不明显,且会给皮肤造成更多的伤害。长期用冷水洗脸,由于冷水的属性是很难彻底清洁面部皮肤的,因此,很多垃圾都堆积在脸部从而导致毛孔堵塞。更为严重的是,冷水洗脸还会造成皮肤营养元素的流失,从而出现干燥、松弛等现象,进一步加速毛孔的粗大。

二、洗脸用力过度

很多人洗脸时,有搓脸的习惯。大多数人都认为用力搓脸可以更加彻底地清洁皮肤,殊不知,这样做对皮肤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洗脸用力过度,不仅会破坏皮肤表层,而且还会加粗毛孔。严重者还会出现红血丝的现象。所以一定要避免用力搓脸。

三、洗脸过度清洁

清洁不到位会使毛孔粗大这一说法早已深入人心,所以很多人会使用各类清洁面膜。但是,却不知道这样做将会过度清洁皮肤,导致皮肤缺少水分,变得异常紧崩。长期使用清洁面膜,将会大大影响皮肤的角质代谢,反而会加大脸部毛孔粗大的现象。

所以,想要皮肤好,除了护理以外,还需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方式。每天保证正确洗脸的方式,才能留住美丽!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越来越粗大?造成的原因在这里!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