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冠心病比癌症还凶险?发现不及时可能致猝死

2018-04-18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对冠心病的认知不同,有的人觉得冠心病没有这么可怕,成为“职场健康”杀手有些危言耸听;有的人觉得我还年轻,冠心病离我很远。其实,冠心病的患病隐患无处不在。

在大家的概念里,冠心病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变化,以及医院各种检测手段的增加,发现冠心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要做好防治冠心病的措施,冠心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导致患者猝死,并且高血压的人群应该要预防冠心病,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冠心病有哪些症状?

1、冠心病患者会出现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这些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

2、有时候心绞痛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根据发作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分为稳定型和不稳定型心绞痛。稳定型心绞痛指的是发作一月以上的劳力性心绞痛,其发作部位,频率,严重程度,持续时间,诱使发作的劳力大小,能缓解疼痛的硝酸甘油用量基本稳定。

3、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疼痛部位与以前心绞痛部位一致,但持续更久,疼痛更重,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有时候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容易与腹部疾病混淆。

4、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者。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者,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等。

5、很多病人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病人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塞后才被发现。部分病人由于心电图有缺血表现,发生了心律失常。

若属于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就要请医生查看是否需要接受心电图检查。若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医生会安排做一项运动试验以测出在踩固定脚车或踩运动平板机时的心电图。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诊断冠心病最肯定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危害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清明扫墓孙女沉迷玩手机 “低头族”小心招来严重疾病

据报道,清明节期间,陕西16岁女孩小榕在为自己奶奶上坟时,仍然低头玩手机游戏,学生党沉迷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学生走路、吃饭、乘……详细>>

男子自曝长期熬夜脑出血病危!年轻人这么熬夜小心丧命

微博网友发长文自曝脑出血的经历,不少网友看了深有同感,熬夜、少运动、三餐不定的确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年轻人这么熬夜有哪些危害?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