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清明扫墓孙女沉迷玩手机 “低头族”小心招来严重疾病

2017-04-10 14:53: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清明节期间,陕西16岁女孩小榕在为自己奶奶上坟时,仍然低头玩手机游戏,在一旁的爷爷不禁勃然大怒,就操起手中的拐杖开始揍儿子“你怎么教娃的!你还对得起你妈吗!”

学生党沉迷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学生走路、吃饭、乘车、甚至上课,都离不开手机,一些家长习以为常,殊不知,这种沉迷会给孩子招来大祸。此前曝出14岁少女颈椎老化相当于50岁,年轻的低头族和家长们都长点儿心吧,保护身体,避免让手机影响我们的健康。

“低头族”小心招来严重疾病

1、马路上低头看手机极易发生意外

低头看手机,不注意周围人行车流的情况,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很大。即使马路上车流较少也会发生其他情况,据报道,某人在路上低头看手机时,没有注意到地面的井盖丢失,结果掉入地下水道中。还有人因为看手机过于投入,导致撞到路灯的立杆上。

2、性格内向的人自闭倾向会更加严重

很多人性格比较内向,一旦接触到了手机里的新鲜又充满诱惑的世界,就开始沉溺于手机,不管是在路上,还是独自躺在床上,都在玩手机。于是在实际生活中,他与别人的交流很少,性格孤僻冷莫,自闭的倾向越来越严重。

3、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易得脊椎病

简单低头的动作,久而久之却会损伤你的脊柱,尤其是颈椎。有消息称,当颈部弯曲60度时,颈椎承受的压力会达到45斤,这么想来这就是我们的颈椎越来越脆弱的原因。如果我们低头的幅度超过30°,并且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下,对颈椎造成的伤害比看电脑还要大。

4、手机辐射造成视力下降

随着手机的普及,长时间的用眼导致患者人数大大增加。因为手机辐射造成视力下降。眼睛直视屏幕会使眼部遭受强烈的刺激,导致眼部肌肉疲劳,视力下降。在昏暗的环境下长期玩手机更容易导致近视,严重的会患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头族 玩手机 清明扫墓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