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自曝长期熬夜脑出血病危!年轻人这么熬夜小心丧命

2017-09-12 17:12:2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网友发长文自曝脑出血的经历,不少网友看了深有同感,熬夜、少运动、三餐不定的确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

据报道,微博网友@卡卡Prancil在微博分享了自己因为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太大等原因突发脑出血的可怕经历:脑部出血加之缺少运动血管脆弱,送医后直接下了病危通知书。该网友称自己“长期熬夜到1点多才睡,第二天又早早起来工作。周末的时候一觉睡到12点多才起床,只吃两顿饭,晚上2、3点多才睡觉。”

年轻人熬夜都有哪些危害?

此前,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急诊科吕军副主任,吕军介绍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后者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凌晨6时。由于工作或其他原因经常熬夜,久而久之,伤害了心血管、胃肠道、神经系统,导致肥胖、记忆力减弱、免疫力下降、胃肠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各类疾病。

值夜班后如何调理饮食?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内科李艺副教授曾在采访中表示,值夜班前,很多夜班人员为了熬夜时不饿,往往在晚饭时吃的过多过饱,而且可能在半夜劳累时选择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提神,熬夜后胃口不好,又草草吃完早餐就躺下休息,这些不良习惯都可能会加重熬夜对身体造成的损害。

要想夜班值得好,又不伤身体。首先要注意夜班前的晚餐不要吃的太饱,按时进餐,而且要保证晚餐的营养丰富,并以清淡为主。另外也要注意保暖。其次,如果熬夜时要吃东西,最好选择吃热的食物。尽量避免在熬夜时饮用咖啡等咖啡因含量较高的饮料,熬夜后吃早饭一定要吃饱,而且最好不要吃凉的食物。

夜班结束后,是最应该放松的时候,要避免夜以继日地工作。熬夜后,白天最好要充分休息,如果不能,最好靠午休来补觉。此外,也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如打羽毛球,去户外活动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吕军
擅长疾病:
熟练开展泌尿外科高难度手术,如前列腺癌根治术、原位乙状结肠新膀胱术,熟练掌握尸体肾移植术,率先在我... [详细]
李艺

李艺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头痛,中毒性脑病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年轻人熬夜 脑出血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老太称黑客攻击致视力下降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据报道,近日,重庆一位七旬老太报警求助称,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自己视力下降,要求公安机关破案。详细>>

勃起功能障碍易致心血管疾病 勃起功能障碍有哪些危害

研究人员发现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更可能患糖尿病、更可能有CHD家族史,也更可能使用β-抑制剂、抗高血压、降血脂以及抗抑郁的药物。详细>>

  • 龙浩

  • 张世忠

  • 王海军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