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11个州的宠物大鼠主人近期遭受汉城病毒感染

2018-02-10 11:13:2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在上周(2018年2月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美国的11个州总共有31个场所(宠物用品商店、饲养机构和住所)报道了人类或大鼠遭受汉城病毒(Seoul virus)感染的病例。汉城病毒是一种由啮齿类动物传染的汉坦病毒。在加拿大或美国,这些病例是首次已知的由这种病毒从宠物大鼠传染给它们的人类主人的例子。

美国CDC在2016年底首次鉴定出汉城病毒从大鼠传播到人类的病例,在当时它们是由田纳西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卫生官员通报的当地病例。根据这份报道,一名因患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和较低的白细胞数量)而住院的患者拥有和经营着一个在家里开设的大鼠饲养场,饲养了大约100只挪威大鼠(Rattus norvegicus)---这种病毒的主要宿主。

这促使开展一项更大的调查:研究人员鉴定出31个美国场所---包括大鼠饲养场、住所和宠物店---发生了汉城病毒感染病例。其中的六个场所报道了它们与加拿大的大鼠饲养场交换了大鼠。研究人员随后对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83人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有18人有近期被感染的迹象。3人因患上与这种感染相关的疾病而住院治疗,但没有发生死亡病例。

汉城病毒感染的症状从轻度的流感样疾病到出血热伴有肾综合征,其中后者能够导致急性肾衰竭并且是致命性的。根据美国CDC的报道,已知这种病毒并不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研究人员在这份报道中写道,“宠物大鼠的主人应当采取安全的啮齿类动物处理措施,从而阻止汉城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 病毒感染 汉城病毒

广东连续6天新增H7N9病例 预防禽流感做好“三要三不要”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7日通报,深圳、梅州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这是该省连续第6天通报新增H7N9病例,目前广东的疫情已导致26人确诊……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战“疫”日记|病人的理解,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形势,中山医人争先请战,驰援武汉,用最美的逆行践行着“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详细>>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国家卫计委要求集中治理环境卫生 有效防控寨卡等传染病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29日要求各地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斌说……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