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元旦后登陆广东 3针2500元

2017-12-17 10:03:11  来源:健康界    转载

千呼万唤,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到广东了!12月15日上午,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在广州市召开四价宫颈癌疫苗上市发布会,并举办HPV感染相关疾病防控研讨会议。记者了解到,批准在国内上市的四价宫颈癌是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佳达修,全程接种3针次,共约2500元,元旦后将陆续在全省各区县到货。

四价宫颈癌疫苗元旦后陆续可接种

2017年5月,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9月,首批次疫苗取得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进口药品通关单》,11月9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小毛教授介绍,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HPV(人乳头瘤病毒)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

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共计价格约在2500元左右。

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元旦节后全省各市、区县的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将会陆续到货,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以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

李小毛介绍,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哺乳期妇女也需慎用。

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

研讨会上,专家介绍,宫颈癌是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高发癌症之一,近年来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中国30-44岁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全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约为9.89万例。

一项在中国2006-2007年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中国女性中,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

在所有的宫颈癌病例的样本中几乎都能找到HPV(人乳头瘤病毒),从而印证了HPV(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的致病病毒的观点,也使得宫颈癌成为目前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中唯一病因明确的肿瘤。

目前发现HPV(人乳头瘤病毒)型别有200多种,根据致癌性的不同,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HPV(人乳头瘤病毒)可能导致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等癌症;低危型HPV(人乳头瘤病毒)则可能造成皮肤疣和生殖器疣。

由HPV(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宫颈癌,是唯一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接种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及定期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价钱 疫苗 宫颈癌

阿拉斯加犬咬伤女童脸部 儿童被狗咬伤后如何做好应急处理

春天来了,告别寒冷漫长的冬季,迎来了春日暖阳,很多小孩子都来到户外活动,需要家长注意孩子户外活动期间可能遇到的危险,并学会如何处理和预防……详细>>

研究表明:女性常年夜班乳腺癌患病率翻倍

加拿大皇后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夜班工作达30年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两倍。详细>>

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农村妇女“两癌”防治

详细>>

报告指出90后步入晚婚一族 晚婚晚育有什么好处?

谁能想到刚出社会不久的90后摇身一变已经算晚婚一族了。据调查显示,26岁结婚会平均值,往后就是晚婚了,如何的90后已经慢慢的步入了晚婚的……详细>>

心痛!男孩被阿拉斯加犬扑咬 被狗咬伤后如何急救?

最近,儿童被狗咬伤的事件频发,日前又发生一起男童被阿拉斯加犬咬伤的事件,时间发生在广东湛江,视频显示,一名男童被阿拉斯加犬追赶,后来阿拉……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