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心痛!男孩被阿拉斯加犬扑咬 被狗咬伤后如何急救?

2020-07-21 09:01:01      

最近,儿童被狗咬伤的事件频发,日前又发生一起男童被阿拉斯加犬咬伤的事件,事情发生在广东湛江,视频显示,一名男童被阿拉斯加犬追赶,后来阿拉斯加犬紧紧咬住了男孩的手臂,很多人来试图将阿拉斯加犬赶走,但病未成功,男童额头和右手都有受伤,有大量血迹。夏季正是儿童外出玩耍的高峰时期,如何避免孩子被狗咬伤,被狗咬伤后如何急救呢?

被狗咬伤后如何急救?

1、首先清洗伤口,尽量减少伤口处的感染,当被狗狗咬伤的伤口比较小的时候,可以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但一旦发现伤口较大,不能过度冲洗。

2、挤压伤口,在冲洗的时候可以挤压伤口,往伤口外挤,尽量减少病毒进入体内。

3、消毒,伤口清洗挤压后,可以用酒精、碘酒等对伤口进行简单消毒,但是注意消毒后不要包扎。

4、注射疫苗,最关键一步就是要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一定要尽早,最好别超过24小时。

如何避免被狗咬伤?

1、远离狗

家长尽量带孩子远离狗,是最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在有狗可能出现的地方,家长必须时刻监护在旁边,绝对不要让小孩与狗单独相处。没有主人看着的流浪狗,更要避而远之。

2、不要招猫逗狗

家长平时要教导不要盯住狗看,避免与狗眼神接触。家长要告诉孩子,不要近距离接触宠物狗,即使狗主人同意,也不要触摸。更不可以用石子其他东西打狗或者用脚踢狗,也不要接近或者惊扰在睡觉,吃东西,照顾幼崽,受伤,生病或者在狗窝里休息的狗,也不要阻止两条正在互相撕咬的狗。

3、牵绳的大型狗也要远离

家长要告诉孩子远离大型犬只,即使是被拴住的大型犬类,它们力气很大,也有挣脱束缚的可能。有的狗主人喜欢用长绳子栓狗,狗的活动范围很大,这样其实是没有多大用的。所以,远远看到就及时离开,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犬疫苗 咬伤怎么办 咬伤 被狗咬伤

“流鼻血”幼儿园与家长僵持 儿童鼻出血原因何在?

近两个月来,北京多所幼儿园、小学的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出疹子、凝血功能异常等症状,家长们怀疑“祸首”是学校的塑胶跑道。日前,北京市教委要……详细>>

2岁儿童被灌酒导致痴呆死亡 酒精中毒有何危害?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广西发生一起悲剧事件,二伯在逗弄侄子小思(化名)时,竟然给年仅2岁的小思灌了一两自酿米酒,导致小思呕吐、抽搐、脸色发……详细>>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女子注射玻尿酸后下巴变长!玻尿酸注射手术失败要怎么办?

近日,一则“诊所美容遭毁容”消息引发关注,据报道称,惨遭毁容的贾女士和郭女士状告北京一家医疗美容诊所,称美容诊所注射不适非玻尿酸而是生长……详细>>

独居老人中风倒地21小时后被发现 突发中风怎么办

今年60多岁的老李(化名)在岗埠农村包庄的一个厂里看大门,周末的时候,厂里没人,只有老李一个人在坚守,老李闲来无事在厂里的一片空地种了一……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