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农村妇女“两癌”防治

2010-01-18 21:2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农村妇女“两癌”防治 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农村妇女“两癌”,即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正在召开的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贵州省政协委员喻培萱建议,这一工作仍需加大力度。 

    喻培萱说,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当前,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已成为危及农村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去年6月,卫生部和全国妇联公布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方案》,决定从2009起开始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在全国范围内为35岁至59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检查。 

   喻培萱说,这一项目实施以来,贵州省卫生、妇联、计生等部门密切合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项目的实施,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目前这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重视认识不够。一些地方和部门还没有充分认识到实施这一项目的重要意义,因此在组织动员上不得力,在思路上不清晰,导致有的项目进展缓慢。 

    二是宣传动员不够。虽然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但群众不易接受,加上农村妇女健康意识比较差,动员起来较困难,因而未取得预期效果。 

    三是项目配套经费落实不够,一些项目县由于经费不足,难以正常开展工作,有的甚至连宣传资料也无法印制。 

    四是基层技术力量薄弱,一些项目县资料、标本的标记和登记、归档等不够规范。 

    喻培萱说,做好这项工作,除了有关政府和部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加大宣传力度以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还应加强对县乡级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各级政府特别是项目实施县要保障工作经费,保证卫生、妇联、计生等部门正常开展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中国乳腺病MDT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 乳腺癌病人看病少走弯路

在中国,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左右的速度递增。全世界每年新发病例约200万 ,美国CA杂……详细>>

乳腺癌基因有望成为开发肝母细胞瘤靶向性疗法的潜在靶点

肝母细胞瘤(hepatoblastoma)是一种罕见的肝癌,其发病率仅为百万分之几,然而其却是引发婴儿和幼儿患肝癌的主要原因,大部分的患……详细>>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每年递增4% 早期发现5年治愈率达95%

发病率每年递增4%,发病年龄有“延后”趋势 检测预防40岁以前靠B超,40岁以后最好加上“钼靶”。当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因乳腺癌而离世后,……详细>>

厦大开设乳房美学选修课 常见的乳房疾病有哪些?

最近来各大高校纷纷出现了奇葩的选修课,今年厦大也推出了一门关于乳房的选修课。厦门大学推出“乳房美学”选修课,引起广泛热议。同时也让社会开……详细>>

关爱乳腺癌患者 广东省中医院“和友苑”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昨天是国际妇女节,3月8日的广州雾气缭绕,天气湿热,然而,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却充满阳光和温暖,因为这里正举行着一场充满“爱”的活动……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