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孩子挑食可能是基因问题?孩子挑食怎么办?

2017-11-12 10:37:37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一项研究结果,发现TAS2R38和CA6两种基因的突变可能是引发儿童挑食的主因,这之前大家都认为挑食与娇生惯养无关,只因基因在搞鬼。

孩子挑食可能是基因问题

其实在2007年就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孩子不敢尝试从未吃过的食物,78%是受到遗传基因影响,剩下22%是由外界环境因素造成的,这种不敢尝试新食物的行为被称作“食物恐新症”。而2014年的研究也显示,孩子之所以讨厌苦味,是因为对苦促味剂特别敏感,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与其味觉感受相关基因TAS2R38的突变有关。2016年英国的研究也显示,发现孩子对食物的喜恶受基因的影响大于后天养育和环境的影响。

孩子挑食怎么办?

很多家中有挑食孩子的父母,每天都在为他们孩子的饮食而烦恼。那么小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今天小编交给你几个好方法,帮助你的孩子改变挑食的坏毛病。

1、制作精美食物

有时候孩子爱吃一个食物,并不是因为喜欢这个食物的本身,而是受它们的外貌吸引。例如孩子喜欢喝酸奶,不是因为他们知道酸奶有多少价值,或酸奶多好喝,吸引他们的还是酸奶的卡通包装。

同理,孩子如果不爱吃蔬菜水果,你何不换一种思维,将蔬菜或水果,摆成好看的图案,或者孩子最近喜欢的动画形象。你只要将食物弄的好看有趣又好吃,还愁孩子不吃饭吗?

2、与孩子一起制作精美餐点

幼儿园经常会举办一些亲子活动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美食,家中会发现,在家中各种挑食各种傲娇的孩子,居然把饭都吃光光了。并不是说亲子活动的食物多好吃,而是那是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的,他们很有成就感,自然吃饭就香了。其次,让孩子一起制作美食,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

3、养成饭前不吃零食的习惯

不知道小时候的你们会不会在饭前吃零食,总之,小时候小编再饭前就很爱吃零食。然后到了吃饭时间,小肚子就被零食给撑饱了,自然就吃不下饭啦。所以家长一定要养成孩子饭前不吃零食的好习惯。当然如果,孩子实在饿了,不妨给孩子吃一些酸奶7水果、全麦饼干等比较健康的食物。

4、与孩子比赛,给孩子做示范

总有精明的孩子,精美的卡通食物也骗不过他们的小鼻子,那家长就只能另行新招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很多孩子都会不自觉的模仿父母的动作,所以想让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父母平时也得多吃。很多孩子看父母吃的很香,他们就会不自觉的想吃。

5、通过卡通故事入手

很多孩子都有睡前听父母讲小故事的习惯,父母不一定要照着书本读,可以做一些修改。在讲故事时可以将孩子挑食或其他的不良习惯带入故事中,通过故事和第三方的形象,告诉孩子他们挑食对身体的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挑食怎么办 挑食 孩子挑食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沈阳电梯发生故障2人坠亡 发生电梯事故你应该怎么做

目前,现场已拉上警戒线封锁,留守的物业人员三缄其口,不肯接受采访。警方、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电梯安全问题……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曾失眠崩溃 工作压力大如何能睡个好觉?

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高,会出现失眠的状况,此前曾有报道称,有武汉一线护士长工作强度和压力太大而曾失眠崩溃。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难免有工作……详细>>

6岁男孩肾病综合征呼吸衰竭 肾病综合症这些症状不能忽视

据报道,一名3岁男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后一直长期服药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容易生病,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次医院,有时是复查,有时是看病。上周男……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