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吃没有熟的猪肉会生病吗?

2017-09-20 09:02:44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研究,食用生的、或者没有熟透的猪肉会导致旋毛虫感染,进而导致毛线虫病的发生。

好消息是,目前这种传染病的发病几率相比以前已经有了大幅的降低。根据疾控中心的说法, 旋毛虫感染的病例相比几十年前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常见,这可能是由于猪肉生产法规的优化导致的。相反地,目前感染这一疾病的原因大多是食用生的、或没煮熟的野味,例如野猪或野熊等。

"旋毛虫感染会导致一系列症状,包括慢性的或致命性的",来自Mayo Clinic 儿童感染病专家Nipunie Rajapakse说道:"最常见的症状包括发热、异常疼痛以及恶心等。到了感染的后期,还会出现肌痛、脸部及眼部肿胀等"。

"保证所有食物充分熟化是最好的避免这种疾病发生的方法。虽然说不能够达到百分之百的保护效果,但能够极大程度低降低感染旋毛虫的风险。这是由于这种寄生虫受热敏感,加热的方式能够轻松杀灭"。

毛线虫病不会在人之间扩散,所以这种病只能是食用加工不充分的,被旋毛虫污染的肉制品导致的。

美国农业部对此提出了加热食物的相关建议:

牛排与排骨的加热温度不要低于63度;

猪肉馅饼与猪肉馅的加热温度不要低于71度;

加热动物脏器(心、肾、肝、舌、肠)的温度不要低于71度;

此外,加热后要等至少三分钟左右再食用或进行下一步的加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旋毛虫感染 猪肉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年轻男性艾滋病感染率上升 前10月发现2662例学生感染

“加爱减艾”红丝带走进高校专题活动,日前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首都大学生“反歧视、护青春”倡议书发布,“从我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关爱……详细>>

英国一科学家成计算机病毒全球感染第一人(图)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雷丁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高级研究人员马克·加森(Mark Gasson)表示,他成为了全球第一……详细>>

意大利一男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如何预防疫情死灰复燃

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医疗救援机构“急诊组织”12日发布消息说,该机构的一名男护士从塞拉利昂乘机返回意大利后,其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详细>>

专家表示肺癌不可怕"早"字是关键 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

11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发起的第15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专家表示,尽管肺癌一般5年生存率只有15%,但早期肺癌或超早期肺癌经过手术根治后痊……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