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男性艾滋病感染率上升 前10月发现2662例学生感染

2015-12-21 15:29:1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加爱减艾”红丝带走进高校专题活动,日前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首都大学生“反歧视、护青春”倡议书发布,“从我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关爱他人,反对误解歧视”成为北京大学生的防艾宣言。

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北京红丝带之家副会长王健介绍:“从今年1到10月的数据来看,感染艾滋病的男女学生性别比是11∶1,年轻男性的感染率在不断上升。”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透露,“2011年到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

今年12月1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近年来,高校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明显上升。国家卫生计生委报告显示,今年1至10月份共收到2662例学生感染的报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8%。

今年8月,国家卫计委与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卫生计生部门至少每半年向当地教育部门通报辖区学校学生艾滋病疫情情况,并在46所高校启动了艾滋病防控综合试点工作,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与性健康教育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感染 艾滋病 年轻男性

阴茎硬结症让你的性福生活毁于一旦

阴茎硬结症是一种不可轻视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目前很多患病男性因为传统观念和社会环境的影响选择一个人默默承担,不向医生寻求帮助,这对男性的……详细>>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 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男性结扎后还能复通吗?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详细>>

老少皆宜的健身训练方法 男士练好了可强身健体

《倚天屠龙记》武当派祖师张三丰,自创太极拳,拳法出神入化。论武功境界,可称金庸原著所有出场人物第一人,甚至胜过《天龙八部》里那个武功超凡……详细>>

六成中年男内脏脂肪超标 将军肚容易患脂肪肝

2015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指出,全国成年人的平均体重肥胖率为11/9%,超重率达到30.1%,肥胖人口接近九千万,女性数……详细>>

白云山金戈力挺男人,新年第一天呼吁“拥抱爱你的他”

家庭医生编辑从相关媒体了解到,在新年来临之际,白云山金戈发起了“金戈挺你,拥抱爱你的他”的主题活动,为男性“谋福利”。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