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脑血栓

2017-08-07 16:08:39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脑血栓是指能够引起我们脑组织缺氧、供血发生中断或者血流发生减少的神经系统症状。近年来,脑血栓的发病率呈现着上升的趋势,成为了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疾病之一,甚至还会多方面的影响患者,严重的还会导致瘫痪,高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性发病率多于女性。

发生脑血栓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脑血栓的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常常会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疾病,进而导致我们身体内的血管变得阻塞,处于恶性循环当中,就会形成血栓,造成脑出血或者脑梗死。

有没有什么信号提示给我们呢?

1、经常出血眩晕的感觉。如果家里的老人在早上起床时突然出现眩晕;在做完体力劳动后,感觉劳累并且洗完澡后出现眩晕,这两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脑血栓带给我们的前期信号。

2、流口水。经常看到别人睡觉流口水,但是在没佩戴假牙或者不是在十分疲倦的情况下,总是一侧流口水,甚至出现了面部微微的瘫痪,往往是因为脑血栓造成我们咽喉部的肌肉出现失衡的状态。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老人,如果经常流口水,就要到医院去检查。

3、常常打哈欠。据调查发现,一多半的患者在出现脑血栓症状之前都会在一星期左右的时间里,经常打哈欠且哈欠不断就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了。

4、鼻子爱出血。如果平时除了上火的情况,鼻子总是爱出血且出血量很多,再加上尿液呈现出血液的颜色,就是个很危险的信号了,一旦发现,就要赶紧去医院就诊。

5、出现血压突然升高或者头部疼痛、走路无力也是脑血栓发生的早期信号。

那生活中老人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1、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大家知道,吃太多的脂肪肯定会变胖,但同时,也会增加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发生的危险,脑血栓也会跟着来。

2、戒烟限制酒精的摄入量。吸烟不仅会给我们的动脉造成伤害。还会使动脉阻塞,造成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加速脑血栓的形成速度,而过量酒精能够升高血压,最终增加动脉硬化的发生危险。

3、多喝水。大量的水来源,可以帮助脑血栓患者较好的抑制血栓的形成,但要注意少量多次的进行,以免喝的过多给肾脏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表现 脑组织缺氧 脑血栓

“湖南6岁男童被邻居砍死案”被告人一审获死刑?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有哪些?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竞争非常激烈,很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心理疾病没有及时遏制,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不安定,甚至会出现自杀或杀他人的……详细>>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详细>>

天生聪明的孩子有9个表现 这样做或能提高孩子智力父母试试

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活泼,天赋异禀,赢在起跑线。但是自家孩子究竟是不是天生聪明呢?长大了才能知道吗?事实上,天生聪明的孩子有迹可……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怎么能帮孩子提高起注意力?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的关心,平时生活中,孩子的一举一动,家长都非常的关注。但是家长的育儿知识较少,对于孩子的教育就不是很擅长。其中……详细>>

37岁女性被查出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近日,37岁的胡女士因为胸闷、心慌、呼吸困难、周身乏力,到医院各科反复治疗,最后却在更年期门诊被确诊为“更年期综合征”,这不禁让人大跌眼……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