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前列腺癌疗法最新研发管线盘点 4种异常表现要警惕前列腺癌

2018-07-03 09:14:18      家庭医生在线

2期和3期的前列腺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纳入统计范围的包括正在招募、招募完成和已发布招募通知的试验,没有包括已经完成、终止、未知、撤回和暂停的试验。

前列腺癌新药的临床试验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北美洲和欧洲。按照临床试验的研究机构所在地统计,前5位的国家或地区是:美国436项,加拿大78项,英国63项,法国55项和西班牙54项。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几年,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因早期的局部症状不明显,以致忽略检查,当发现时往往已经是中晚期,极易错过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期。那么,前列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疼痛:患者可常出现剧烈难忍的疼痛,如腰部、骶部、臀部、髋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经痛等。前列腺癌发生后最先侵犯的位置为膀胱直肠间隙,首当其冲的是前列腺、精囊及输尿管等脏器结构,从而引起腰骶部、臀部、髋部疼痛以及睾丸疼痛

2、排尿困难:患者可出现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等现象,这些都是前列腺癌的症状,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早期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病人就医时已经发生转移,当癌肿转移至神经周围淋巴管时,患者可出现会阴部疼痛和坐骨神经痛;直肠受累时可出现排尿困难或结肠梗阻。

3、转移:前列腺癌患者中转移很常见,约有2/3的患者在初次就医时已有淋巴结转移,前列腺癌的症状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可引起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及下肢肿胀。

4、全身症状:患者由于最初剧烈难忍的疼痛后,影响进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的折磨后,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这是前列腺癌的症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如果蔓延至膀胱直肠间隙的上端,输尿管、精囊和射精管深受其害,单侧侵犯会导致患侧肾积水,双侧侵犯则导致严重的氮质血症。

当前列腺癌转移到骨时,可引起转移部位骨痛,也是常见的前列腺癌的症状。骨转移的常见部位包括脊柱、髋骨、肋骨和肩胛骨,约百分之六十的晚期病人发生骨痛,常见于腰部、骶部、臀部、髋部骨盆。骨痛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些病人可表现为持续性疼痛,而某些病人则表现为间歇性疼痛。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能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有哪些表现 前列腺癌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上升趋势 上周报告1660例

市(北京)卫生局表示,北京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快速上升趋势。上周报告1660例,比去年同期翻一倍。详细>>

五名初中生戏水四人溺亡 发生溺水应该如何自救?

五名初中生相约水边戏水,只有一个人回来。据了解,2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学生戏水四人溺亡,目前,当地警……详细>>

广东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5月13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4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中,手足口病的报告发病数高居丙类传染病首位。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详细>>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

  • 毕焕洲